omniture

靖洋集团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2-08-11 20:21 7163

业务总收益约 新台币596.62百万元

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362.89百万元上升约 44.95%

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 7.34 

2022年中期业绩亮点

  • 业务总收益约新台币596.62百万元
  •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 70.07百万元
  • 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上升约 44.95%至约新台币 362.89百万元
  • 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 7.34 仙

香港2022年8月11日 /美通社/ --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靖洋集团""集团",股份代号:8257.HK)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期内,集团总收益约新台币 596.62 百万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70.07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7.34仙。

期内,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约新台币 233.73百万元,占集团总收益约39.18%。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362.89百万元,占集团总收益约 60.82%。回顾期内,台湾本地的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约 74.94%。

2022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供需失衡情况还在持续。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表示,部分电子商品需求近期虽然受疫情、物价走高等影响而稍微放缓,但人工智慧(AI)相关领域、汽车和工业等领域的需求旺盛远足弥补电子产品的半导体需求的短暂调整。WSTS预计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16.3%,达到6,460亿美元;2023年继续增长5.1%。2022年初至今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反复,半导体供应链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纵然如此,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2022年台湾半导体产业表现将优于全球,产值将达到4.36兆新台币,增长率17.5%。

与此同时,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而导致的半导体供需失衡,促使全球供应链面临重组。半导体产业本地化部署成为全球趋势;全球科技与电子制造业者亦积极分散供应商与生产地,避免过度集中的风险。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测2022年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全球总产值将达到创纪录的1,175亿美元,较2021增长14.7%。其中台湾在半导体设备方面的投资金额约340亿美元,排名第一,较2021年增长52%。本集团将因应市场环境的变化,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致力配合投资产品研发及技术提升,提升本集团核心竞争力。

靖洋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名翔先生总结:"整体而言,全球半导体市场近期虽然受美国联储局加息预期增强、通货膨涨等影响终端需求变化,部分电子商品短期库存调整,但受惠于车用电子、高效能运算(HPC)、物联网("IoT")、人工智慧(AI)等应用需求炽热,半导体产业整体发展中、长期趋势仍具备相当的增长动能。本集团将加大人才发掘力度,强化创新研发实力,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以进一步扩大市占率,创造长期的股东价值。"

关于靖洋集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7.HK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总部位于台湾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出口商。集团自于2009年开始业务以来,主要为客户提供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按客户需要改造及/或升级其生产系统的半导体设备,亦从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其零件买卖。集团所提供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包括热炉管、显影装置等,用于半导体的前端制造过程、晶圆加工,如沉积、光阻涂布及显影,更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游戏机、DVD播放机,以及车用感应器等数码电子产品。

本新闻稿由汇滔顾问有限公司代表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

消息来源: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25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