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靖洋集团公布2022年年度业绩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3-03-22 20:35 5765

业务总收益约新台币1,598.90百万元

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797.06百万元上升约28.04%

火警事故受损存货亏损约新台币257.79百万元

2022年年度业绩亮点

  • 业务总收益约新台币1,598.90百万元
  • 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上升约28.04%至约新台币797.06百万元
  • 火警事故受损存货亏损约新台币257.79百万元
  •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全面亏损总额约新台币88.70百万元
  • 每股基本亏损约新台币8.04仙

香港2023年3月22日 /美通社/ --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靖洋集团集团,股份代号:8257.HK)宣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之业绩。年内,集团总收益约新台币1,598.90百万元。由于集团用作存放库龄较长及较少使用的存货仓库于2022年12月18日遭受毗邻厂房火警事故波及,本集团受损存货的存货亏损约新台币257.79百万元,致使本年度出现亏损。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全面亏损总额约新台币88.70百万元。每股基本亏损约新台币8.04仙

报告期内,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约新台币801.83百万元,占集团总收益约50.15%。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797.06百万元,较去年上升约28.04%,占集团总收益约49.85%。报告期内,台湾本地的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约 70.73%。

全球半导体市场在2022年经历了显著的起伏,上半年全球半导体供需失衡情况还在持续,进入下半年,受到乌俄冲突、中国疫情封控、连续升息、通货膨胀剧烈等因素影响,全球产业大多对景气悲观,消费领域需求疲弱,致使半导体产业增长放缓、库存调整的态势,半导体市场进入到行业下行周期。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调查,2022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仅增长1.1%,达到6,017亿美元,同时下修2023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预测下降至3.6%。而根据IC Insights,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3%,达到6,360亿美元,预计2023年半导体总销售额将减少5%。但多家市场调研机构同时预计这一波下行周期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触底,全球半导体2024年销售将出现反弹。中国台湾工研院产科国际所(IEK)报告亦指出,台湾半导体产业可望凭借技术逆势向上,预期台湾半导体产业于2023年,正式进入3奈米(nm)量产新世代,全年总产值可望攀升至新台币5兆元,年增长达6.1%。本集团将密切注视市场环境的变化,审慎及迅速应对市场转变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开拓新商机 。

靖洋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名翔先生总结:尽管由于市场周期性和宏观经济条件,2022年半导体产业全球产值出现了短期波动,但在通讯、高效能运算(HPC) 、人工智慧(AI)、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ADAS)、低轨道卫星等工业领域的需求可望回温推动下,这一波下行周期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触底,全球半导体2024年半导体销售额将出现反弹。半导体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非常强劲。本集团将因应市场环境的变化,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致力配合投资产品研发及技术提升,提升本集团核心竞争力,创造长期的股东价值。

关于靖洋集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7.HK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总部位于台湾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出口商。集团自于2009年开始业务以来,主要为客户提供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按客户需要改造及/或升级其生产系统的半导体设备,亦从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其零件买卖。集团所提供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包括热炉管、显影装置等,用于半导体的前端制造过程、晶圆加工,如沉积、光阻涂布及显影,更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游戏机、DVD播放机,以及车用感应器等数码电子产品。

本新闻稿由汇滔顾问有限公司代表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

消息来源: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25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