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靖洋集团公布2023年第三季业绩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3-11-10 19:36 14677

业务总收益约新台币约 1,107.85百万元

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约新台币608.24百万元上升约 9%

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 8.35 

第三季业绩亮点

  • 业务总收益约 新台币1,107.85百万元
  •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77.16百万元
  • 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上升约 9%至约新台币 608.24百万元
  • 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8.35仙 

香港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靖洋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8257.HK)宣布截至 2023 年9月 30 日止九个月(「期内」)之第三季业绩。期内,集团总收益约新台币 1,107.85百万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 77.16 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 8.35仙。

期内,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约新台币 608.24 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9%,占集团总收益约 54.9%。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499.61百万元,占集团总收益约 45.1%。回顾期内,台湾本地的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约 55.12%。

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 (WSTS)资料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环比增长4.2%。这将是自 2021 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正增长。半导体市场在2020年因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快速增长后,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直在放缓。背后原因是全球范围的通货膨胀、利率的上升造成经济增长偏弱,影响个人电脑、智能手机等消费半导体终端市场需求疲软。研究机构预测2023年全年半导体市场将出现下滑,Future Horizons 预测同比下降20%,Tech Insights预测同比下降10%。Semiconductor Intelligence预测下降13%。根据台湾工研院产科国际所(IEK)统计台湾半导体产业现状。2023年第二季台湾整体半导体产业产值达新台币10,150亿元,环比增长0.7%,同比下跌18%。IEK 预期半导体产业状况可望在下半年触底反弹,2023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将为新台币4.2兆元,年减幅度达12.1%。

靖洋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名翔先生总结:「全球半导体产业在2022年受到总体经济因素与部分终端需求放缓,半导体产业进行供需调节。不过,由于HPC高效能运算、5G、人工智慧(AI)、车用电子产品等新应用需求日益提升,将带动半导体产业迈向新方向。其中,车用半导体需求将因为以智慧车应用需求如电动车、高阶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增加而增长。此外,在地缘政治影响下,主要半导体国家相继推出扶持半导体本地化策略,也都影响着半导体业者的市场与区域布局,并透过提出相应的竞争策略以面对新的发展趋势。本集团将因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更加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致力配合投资产品研发及技术提升,提升本集团核心竞争力,创造长期的股东价值。」

关于靖洋集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7.HK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总部位于台湾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出口商。集团自于2009年开始业务以来,主要为客户提供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按客户需要改造及/或升级其生产系统的半导体设备,亦从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其零件买卖。集团所提供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包括热炉管、显影装置等,用于半导体的前端制造过程、晶圆加工,如沉积、光阻涂布及显影,更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游戏机、DVD播放机,以及车用感应器等数码电子产品。

本新闻稿由汇滔顾问有限公司代表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

消息来源: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25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