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部数据亮相OCP China Day 2022,以存储创新赋能开放计算

2022-08-10 16:40 4334

北京2022年8月10日 /美通社/ -- 8月10日, 浪潮信息承办的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OCP China Day 2022在北京拉开帷幕。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OCP China Day)是全球开放计算最具规模的生态峰会之一。此次大会以"开放·向未来:绿色、融合、赋能"为主题,汇聚开放计算及相关行业领袖,共同聚焦AI、计算、存储、网络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创新,液冷和散热,开放整机柜,产业生态等前沿话题。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女士出席主论坛,并发表了以"突破存储边界,赋能开放计算"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西部数据创新的存储解决方案,赋能开放计算以及企业构建更大规模、更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推动社区与生态系统的发展。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女士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女士

"ZB时代"下数据需求呈现多样性, 分层存储架构势在必行

根据Garner的分析报告,到2026年企业级的数据存储会达到27.8% 的年复合增长量。云计算数据中心已迈入"ZB时代"。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传统行业,各种规模的数据中心都面临有限空间、高效交付、绿色节能、便捷运维、更低TCO等诸多挑战。这就要求数据存储市场需要从不同方向、针对不同场景来优化产品组合。

西部数据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将数据存储划分为极冷存储、冷存储、温存储、热存储和极热存储,采用分层存储架构满足数据存储的差异化需求。这种根据数据不同需求使用不同存储介质的分层存储方案,可以满足用户对于大容量、快速方问、低成本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

持续突破技术壁垒,以创新为数据中心注入活力

西部数据作为同时拥有HDD和闪存两大存储核心技术的公司,基于独特技术积累,不断推出更新的技术与产品,为数据中心注入鲜活的动力。

早前,西部数据以一系列技术创新在业内享有盛誉,如氦气封装(HelioSeal)技术提供的出色功耗,能量辅助磁记录(ePMR)提升的磁记录存储密度,三阶寻轨定位系统(TSA)带来磁头定位精度和容量提升,并优化数据算法、马达和内部供电方案,直接或间接地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

去年,西部数据通过将行业领先的NAND闪存与世界一流的HDD产品进行垂直整合,开发出用于闪存增强型硬盘的OptiNAND技术。这一技术并非一种混合存储技术,而是一种重塑的磁盘架构设计,是一种创新且具备成长性的解决方案,为未来提升容量、性能和可靠性奠定基础。西部数据基于此技术推出的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在成熟的单碟2.2TB的氦气封装技术上实现了10碟更高的面密度,将HDD的存储容量、性能和可靠性提升至新的高度。

此外,西部数据今年发布的另一款产品26TB Ultrastar DC HC670UltraSMR HDD采用了创新的UltraSMR技术。新产品将OptiNAND技术与采用HDD系统级硬件优势的专有固件相结合,并引入了大数据块编码和先进的纠错算法,增加了每英寸磁道数(TPI),以实现更高的容量。新推出的26TB UltraSMR HDD可提供单碟2.6TB的容量,为云服务提供商优化其堆栈来实现SMR技术优势带来了约18%的容量提升。

西部数据OCP China Day 展台展示了采用创新技术的新品
西部数据OCP China Day 展台展示了采用创新技术的新品

丰富的HDDSSD产品组合,协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为了应对目前数据中心更加多元化、细分的存储需求,西部数据在HDD和闪存领域,均研发出了能够适应不同存储应用场景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随着云基础设施逐渐往分布式架构发展,为不断增长的"即服务"产品提供了弹性、可扩展性和可预测性。将存储与计算分离,使大容量数据中心NVMe SSD 成为热门的细分品类 -- 可提高存储利用率,增加数据中心机柜密度,以适应虚拟化和多租户环境。

西部数据新款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系列提供高达15.36TB的容量,采用下一代BiCS5 3D TLC NAND和PCIe 4.0接口,通过增加单位SSD的虚拟化主机数量以及整合更大的数据集来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用于大数据分析和AI/ML的数据集,还可通过采用DC SN650 NVMe SSD而缩短时延并提高数据吞吐量,从而实现更快的洞察和实时分析。无论是对于持续推动云端数字化转型,还是对于物联网产生的大量新数据的简单存储,新款Ultrastar NVMe PCIe 4.0 SSD都加速了云服务的部署和数据中心的扩展。

文芳女士表示:"开放计算的生态发展离不开数据存储这一基石。西部数据在闪存与HDD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并不懈突破存储边界,通过创新的存储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组合满足持续增长的数据中心和计算基础设施的存储需求,推动开放计算向着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我们凭借创新的OptiNAND和UltraSMR技术实现HDD产品的迭代升级,以更高的容量点和更具优势的性能,帮助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客户实现密度提升和存储架构的创新。此外,我们在闪存领域多样化的存储产品,也能助力客户更好地应对趋于复杂的企业级SSD应用场景。未来,西部数据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帮助云、数据中心和企业级用户应对包括容量、性能、可靠性、能耗等多方面的存储挑战,赋能开放计算行业和客户进一步挖掘和实现数据价值。"

持续为开放计算、绿色数据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文芳女士还介绍了西部数据开放计算相关的项目进展。文芳女士提到,高密度、高性能的存储设备也加剧了存储系统性能稳定性的挑战,其中,高频声波振动极大地影响着机械存储设备的性能。当磁盘本身碟片密度变高时,碟片之间的距离更近,磁头与碟片距离也更近,使得硬盘更容易受到服务器内部的噪声、振动等外界干扰的影响,造成非常大的性能变化。西部数据作为OCP Storage HDD Dynamics Group成员之一致力于制定行业通用标准并设计检测工具,以帮助合作伙伴在系统设计中规避声波振动带来的影响,帮助优化部署高密度存储设备,保持存储系统和整体设备的高性能。未来,西部数据将通过HDD标准开发、行业一致性测试方法等为OCP持续提供创新动力。

西部数据一直以来都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助力数据中心追求高质量、更加平衡、绿色和创新驱动的发展。西部数据自身也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身体力行,西部数据的碳减排目标获得了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批准,两座亚洲工厂还入选了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网络。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先生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先生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先生表示:"如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服务的蓬勃发展,以及双碳目标引领下的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都需要能效更高、部署更灵活、绿色低碳、可扩展的计算基础设施,这也对数据基础架构与存储解决方案提出了多重挑战。西部数据秉持着‘发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的使命,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拓展产品组合,以创新丰富的解决方案来满足ZB时代下企业级存储的多样化需求,赋能新一代数据中心更高效、更节能、更绿色地发展。我们将继续深化与本土合作伙伴的沟通交流,为开放计算与行业生态提供更优化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数字时代的挑战,携手数造辉煌。"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