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康德祝贺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上海2010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中美两国均有运营实体,全球领先的医药、生物制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外包服务企业药明康德(NYSE: WX),今日向三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理查德.赫克博士、根岸英一博士以及铃木章博士表示由衷的祝贺。此次诺贝尔化学奖是奖励三位科学家在“有机合成中的钯催化交叉偶联反应”方面做出的贡献,大大提高了化学家们合成复杂的化学化合物的能力。根岸英一博士曾于今年七月在药明康德学术研讨会上进行过讲座。

根岸英一博士于1958年从东京大学毕业,进入日本的制药及化学公司帝人株式会社实习。他在1963年于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指导教授为 Allan R. Day。1966年,他成为美国普渡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并从1968年开始担任1979年获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赫伯特.布朗的助理。1972年他成为雪城大学助理教授。1979年,他回到普渡大学,就任教授。根岸英一博士是375多篇论文、30多篇文章以及两本书的作者或共同作者。

根岸英一博士受邀于今年七月在药明康德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了讲座。药明康德的科学家们被根岸英一博士题为“钯催化碳 - 碳键偶联反应的进展:格式试剂的互补技术”以及“锆催化烯烃不对称碳 - 铝官能团化反应”的讲座深深吸引。药明康德学术研讨会系列每月邀请制药行业顶尖的科研专家及领军人物来公司演讲,旨在让公司的科研人员全方面掌握制药研发领域最新发展动向。

“祝贺理查德.赫克博士、根岸英一博士以及铃木章博士荣获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评论道。“我由衷地再次感谢根岸英一博士与药明康德的化学家们分享他的专业技能及知识。我们从这些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们身上确实获取了很多的灵感以及全新的视角。”

消息来源: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W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