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研究揭示后疫情世界中企业成功面临的风险因素

Cognizant
2022-08-03 05:10 6591

由高知特赞助的对2000名企业领导者进行的《Economist Impact调查显示出多项主要挑战,包括竞争性的优先事项、通过技术投资获取价值、解决人才和技能差距,以及可持续的ESG

  • 约90%的受访者提到了相互竞争的战略需求,包括数据驱动的工作方式、数字商业模式,以及运营与这些新工作方式的协调统一。
  • 超过60%的受访者正在计划或已经开始采用先进技术,如量子计算、区块链和机器人。然而,近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从现有的技术投资中获得显著价值。
  • 近一半(约46%)的受访者认识到他们缺乏实施和利用先进技术所需的内部人才。
  • 高达九成的受访者认识到,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问题的关注对现代企业而言是一个重要方面;目前只有35%的公司将ESG纳入公司战略。

新泽西州泰蒂内克市2022年8月3日 /美通社/ -- 高知特 今天推出《面向未来的商业基准(The Future-Ready Business Benchmark)》,这是由高知特委托进行的一项《Economist Impact》研究。这项对八个行业10个国家的企业领导人进行的全面调查旨在了解现代企业现状,以及领导者如何为疫情后世界的长期成功做好准备。这项研究确定了领导者为创建具有抗逆力、面向未来型企业必须优先考虑的三个重要相关领域:1)从加速技术采用中实现全部价值;2)改革劳动力战略;3)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挑战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缩小思想和行动方面的差距。

Cognizant Research主管Euan Davis表示:"对于每一家在竞争加剧、数字技术不断加速和全球事件难以预测的时刻力争蓬勃发展的组织而言,抗逆力都是新的必备能力。要作为现代企业取得成功,领导者必须做好一切准备,而在一切事项似乎都同样关键的情况下,确定优先次序至关重要。我们已经证明:精明的技术投资、重视培养具有新技能和扩展技能的人才,以及纳入ESG议程并据此采取行动,都是领导者可以利用的核心关注因素。成功的顶层高管将通过确保其组织学习、适应和不断发展,来打造建立面向未来、具有抗逆力的企业。"

Economist Impact对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10个国家的2000名高管进行调查,根据多个指标来评估和对比他们的企业。

调查的重要成果中包括以下洞察:

  • 战略清晰度变得模糊。超过90%的受访企业领导者表示,采用数据驱动型方法和创建数字优先的商业模式是一项战略优先事项,37%的受访者认为这当务之急以及将业务与这些新工作模式协调统一的需求都是"业务关键型"要素。
  • 术投资正在加速增长,超出了云计算、高级分析、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等常规项目的范围,尽管受访者表示他们尚未实现现有投资的全部价值。 除了这些基础技术(80%受访者表示他们已采用或计划采用这些技术)外,人们对一系列新兴技术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或已经在采用量子计算、区块链和机器人技术。
  • 员工队伍和人才管理战略需要重大改革,以便让员工为新的工作方式做好准备。近一半(46%)的受访者认识到他们缺乏高效利用先进技术所需的熟练人才。当被问及在过去12个月中实施新流程、产品、服务和技术的最大障碍时,最重大的两个挑战均与劳动力相关:缺乏有知识的员工,以及在针对新工作方式让员工做好准备方面长期缺乏关注。例如,只有三分之一(33%)的受访者使用数据来确定和了解培训需求并培养人才。
  • 对于认识到ESG是一项关键考量因素但未能采取行动将ESG整合到整个组织的企业而言,其抗逆能力面临风险。90%的决策者认为,关注ESG问题对于现代企业而言是一个重要方面。然而,认识和行动之间存在巨大的脱节,只有31%的公司为ESG设置了专门的员工和资源,仅35%的公司将ESG纳入了公司战略。 略占多数的54%受访者表示设定了具体的环境目标并采取相关行动,而目前只有44%的受访企业会衡量社会影响。

Economist Impact负责人Vaibhav Sahgal表示:"当前,许多企业在为下个月做准备时都举步维艰,更不用说为今后几年做准备了。真正将我们面向未来商业基准中的未来就绪原则融入其运营现实的公司将保持和提高其竞争优势。我们的数据证实了这样一个事实:在同时应对往往相互竞争的众多优先事项时,要在这个问题上取得进展尤其具有挑战性。我们的指导方针是,从差距最大的领域入手,加大对人员的关注;该基准为各国和各行业的企业提供了切实的行动呼吁。如果不能适应这种持续存在的波动性,并相应地调整商业计划和投资的优先次序,企业将面临丧失相关性的风险。"

研究方法 Economist Impact的"面向未来的商业基准"是由高知特赞助的一项调查,根据未来的需要考察今天的企业状况。该研究的制定经过了严格的研究、专家咨询、数据收集和分析过程。该基准反映了十个发达经济体和八个行业的跨国公司未来就绪状态方面的一系列关键考虑因素和衡量标准,涵盖外部环境、业务准备因素和当前业绩,并专注于企业基本面、人才、技术和创新能力以及ESG等贯穿性的主题。

点击此处阅读关于如何成为未来就绪型企业的更多内容。

消息来源:Cognizant
相关股票:
NASDAQ:CTS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