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玛氏中国:三次蝉联企业社会责任奖项,可持续发展共建美好明天

玛氏中国
2022-08-01 10:00 5193

北京2022年8月1日 /美通社/ -- 7月29日,玛氏中国受邀参加第十一届财经峰会暨2022可持续商业大会活动,并凭借多年来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不懈努力和以创新模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卓越表现,连续第三年被大会授予"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作为国内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第十一届中国财经峰会汇聚国内外商业领袖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激活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澎湃活力",并通过对近百家企业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决定授予玛氏中国本次大奖。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代表公司领奖,并在会上发表了名为"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共建绿色美好明天"的主题演讲,阐述玛氏中国如何在企业愿景、"五大原则"和"以人为本"理念的指引下,并重内外创新和互惠合作,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使命,向着更美好的未来持续前进。

玛氏中国荣获“2022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玛氏中国荣获“2022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千里之行始于今日,玛氏切实推动福祉建设

在演讲中,滕钢分享了"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背后的感人故事。玛氏关注口腔健康方面的研究和公众教育已有130年的历史,也在实际的工作中了解到不少乡村孩子有着龋齿等口腔问题。自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通过该计划,玛氏一直在多方面推广口腔健康知识,分享在口腔领域的研究成果。目前,益达口腔健康计划累计共向5200多万名学生和17000名偏远地区孩子送去口腔健康知识,获得了来自专家学者、教师家长、社会大众的一致认可,为改善全国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作出持续贡献。今年6月15日,玛氏箭牌中国益达口腔健康还参加了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举办的第二十二次口腔预防学术年会,向在场专家介绍无糖口香糖的系列研究,此研究成果获得了中华口腔医学会专家的肯定,并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广泛传播。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先生代表玛氏中国发表演讲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先生代表玛氏中国发表演讲

今年年初,面对反复的新冠疫情这一人类共同挑战,玛氏在三个月里,全力确保从物资捐赠、灵活办公、消费者教育等维度全方位支援疫情抗击和防控。疫情期间,玛氏中国总共捐赠价值超过350万元的产品,驰援全国超过11地的重点医院和前线医护人员,并为包括松江警犬基地、上海市流浪犬只收容所、11个救助校园等地的流浪猫犬送去温暖。不仅如此,玛氏始终将保障同事们的安全健康作为重中之重,对工作场所实施严格防疫措施,并不断优化线上办公、灵活办公模式,从而适应新常态下的工作特征。

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共建绿色美好明天

玛氏充分考虑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持续推动"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围绕环境改善、权益维护和福祉建设三大主题,开展各类可持续的实践与探索。随着社会快速发展,玛氏越发意识到企业是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并以创新驱动,促进行业与社会共同发展:

在环境改善方面,玛氏围绕气候行动、土地与水资源管理以及包装可持续发展三大焦点问题,开展了众多可持续发展行动,积极为价值链上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互惠价值。今年4月,玛氏开垦了占地455亩的"玛氏明日之林",预计将增绿20万平方米,固沙30万平方米,减碳235.87吨,有效保障当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玛氏旗下M&M'S在中国推出了第一款可降解复合纸包装,其在工业堆肥的条件下包装可被降解,且6个月的时间能降解90%以上。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先生代表玛氏中国上台领“2022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先生代表玛氏中国上台领“2022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玛氏深谙一个多元而包容的明天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持续关注不同圈层和群体的权益问题,在权益保护上不断发力。2021年,玛氏公司在中国启动了旨在助力小镇待业青壮年和返乡青壮年零售创业的小镇新零售互惠项目。该玛氏的互惠经济学项目通过满足所处商业生态中的社会和环境需求,加强企业间的互惠合作,塑造更多元包容的商业模式。今年,玛氏内部推出了新播客系列"发声",帮助玛氏同事们理解如何构建多元、包容、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互惠可持续发展

未来,玛氏将继续通过发动自身的企业力量,联手政府、社区、商业伙伴、高校和NGO等组织机构,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助力可持续发展,为价值链上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互惠价值,切实提升社会福祉。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表示:"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我们坚信‘今日之行,明日之兴',当下的奋斗实干如同涓涓细流,终将在未来汇成浩瀚的汪洋大海。因此,玛氏将继续与各行各业携手,向着建设社会更多元包容、地球更健康、人宠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继续前行。"

消息来源:玛氏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