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助力企业全方位发展,共话可持续发展美好明天

玛氏中国
2022-07-27 10:00 5691

杭州2022年7月27日 /美通社/ -- 7月26日,玛氏中国受邀参加Foodaily CEO CLUB闭门论坛暨第四届iSEE创新奖颁奖典礼,并凭借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创新路径和突出举措荣获"卓越商业实践"奖及"全场大奖"。此外,玛氏旗下品牌绿箭草本清润含片糖也依靠其创新的产品技术与品牌理念,荣获"iSEE全球食品创新奖"铜奖。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代表玛氏中国出席颁奖礼并在现场的对话环节中,向在场嘉宾介绍了玛氏创新可持续发展模式。

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女士代表玛氏中国上台领“卓越商业实践”奖
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女士代表玛氏中国上台领“卓越商业实践”奖

 

玛氏中国企业传播负责人叶文君代表玛氏中国上台领“全场大奖”
玛氏中国企业传播负责人叶文君代表玛氏中国上台领“全场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玛氏连续三年获得iSEE全球食品创新奖的肯定,充分展现了玛氏在愿景指引下,通过创新驱动运营,共塑美好明天的行动与承诺。

共话未来,引领企业社会责任发展

本次Foodaily CEO CLUB闭门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食品饮料行业代表思想交流的平台,向行业和消费者分享卓越管理与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在颁奖典礼现场,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代表玛氏中国出席了圆桌论坛环节,分享"可持续增长"的时代,玛氏在"未来始于当下"企业愿景和"以人为本"理念驱动下的卓越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创新模式。在圆桌论坛环节中,董虹女士指出,目前多变的社会环境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所以更多人期待企业能承担责任、采取行动,来参与社会议题,促进社会的积极变化。种种情况表明,社会领导力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业务职能之一。

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女士代表玛氏中国出席圆桌论坛环节
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女士代表玛氏中国出席圆桌论坛环节

玛氏充分考虑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不断践行 "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围绕环境改善、权益维护和福祉建设三大主题,开展各类可持续的实践与探索。

创新可持续发展模式,助力明日世界更美好

玛氏持续关注社区、社会中不同圈层和群体的权益与福祉问题,不断探索更好的创新举措,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助力实现个体的健康蓬勃发展和建设多元包容社会。以玛氏的互惠经济学项目为例,该项目通过满足所处商业生态中的社会和环境需求,加强企业间的互惠合作,塑造更多元包容的商业模式。2021年,助力小镇待业青壮年和返乡青壮年零售创业的小镇新零售互惠项目正式启动,并计划到2025年为中国的十万名乡镇青年提供零售培训,孵化至少一万名小镇零售创业及从业者。

同时,玛氏坚持从包装可持续,土地与水资源管理和气候行动三大与我们业务最相关的焦点问题切入,积极推动环境改善。今年4月,"玛氏明日之林"在内蒙古阿拉善落成,预计将增绿20万平方米,固沙30万平方米,减碳235.87吨。而在包装可持续方面,玛氏旗下M&M'S在中国推出了第一款可降解复合纸包装,其在工业堆肥的条件下包装可被降解,且6个月的时间能降解90%以上;2021年上市的德芙0糖黑巧和2022年上市的德芙脆卷饼干包装均使用通过FSC认证的纸质包装,减少原生塑料的使用。

社会的多元可持续发展更体现在对不同人群及宠物的权益维护和福祉建设上:2018年,我们推出了Cocoa for Generations战略,仅2020年即通过该计划在加纳和科特迪瓦让18万名儿童得到了保护,也为当地的妇女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则20余年如一日,助力中国口腔健康教育发展。皇家宠物食品和玛氏宠物则是通过多方面的举措提升人宠福祉,进一步促进了人宠和谐共处及宠物的权益保护。

创新驱动,促进行业与社会共同发展

近年来,随着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具有可持续发展意识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更少污染和资源浪费的产品。玛氏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满足消费者体验的关键。一方面充分运用数字化工具贴近消费者,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帮助捕捉消费者对新品的反馈并及时传送到研发生产环节,实现产品更新迭代。

以本次获奖的绿箭草本清润含片糖为例:玛氏一直投身品类创新,持续发展低糖及零糖糖果品类。注意到目前市面上的润喉糖产品多为高糖高草本的配方、难以满足消费者们对于健康的需求后,玛氏与权威中医院校进行合作,并结合古法传统配方,以卓越的研发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健康零食选择,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解题思路。

在通过数字化工具快速获取消费者洞察的基础上,玛氏还深化与行业伙伴的合作,加快创新和变革步伐;同时通过与新商业平台及新数字媒体平台联动,加快新品开发迭代,共同建立一个品类更丰富多元的消费市场,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生活的追求。

在会前的深度访谈中,董虹女士表示:"可持续的责任、价值和商业行为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只有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助力行业和社会的高质量向上发展,才能实现企业业务的持久提升与健康繁荣。我们期待在未来与更多合作伙伴展开学习与合作,打造一个更加多元互惠的创新生态模式,持续引领行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未来始于当下,玛氏将继续以创新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实力与坚定信念,携手各界,共同创造一个地球更健康、社会更包容、人宠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

消息来源:玛氏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