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美枫情 F4星地板,关注消费者所关注

2010-10-12 09:52 5423

上海2010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在北美枫情地板专卖店里,全新出样的 F4星多层实木地板系列产品和醒目悬挂的 F4星检测报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木地板,属于家用大件耐用消费品,是家居装修时最为常见的装修材料之一。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最为关注的诸多指标中,健康环保 -- 即甲醛释放量指标是排在第一位的,其次,分别是耐磨、售后服务、价格、花色、防潮性能、品牌知名度、产地等等。10年后的今天,消费者的关注点有没有变化呢?调查表明,产品的环保性能仍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首要因素,而且,消费者对绿色环保家居环境的营造比十年前更为重视。

在上海红星美凯龙汶水路,准新娘邢小姐正和未婚夫一起挑地板。“明年元旦办婚礼,然后就正式着手准备孕计划,很担心甲醛的问题,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的确,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早已告别原来“毛坯房”式的生活,对家居环境美观、舒适、个性的追求更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正因为如此,大量的装修材料使用,给居室空气质量安全带来潜在的隐患,尤其是甲醛已经成为室内环境的主要污染物之一。甲醛的危害,大家都很清楚。高浓度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都有毒害,有致畸、致癌作用。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也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可能引起鼻腔、口腔、鼻咽、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的癌症,尤其对女性、儿童、老人以及过敏性体质的人伤害更加严重。

根据木地板行业国家标准规定,产品达到 E1级(甲醛释放限量≤1.5mg/L)视为合格。但合格材料不等于环保材料,因为现代家居装修材料的类别繁多,除了地板,还有吊顶、家具、涂料、软装等等,即便全部应用了达标的建材,因为累计和叠加效应,加上装修设计、居室结构、通风状况等因素,最后得到的空气质量也可能超标。减少甲醛污染,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购买较安全的装饰装修材料,其中,当然包括地板这一室内铺装面积较大的装修材料。

“原先我知道有 E1,EO 的,现在北美枫情有这个 F4星的,更环保哎。”邢小姐的担心变成了开心,生孩子可是人生大事,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的。

“我知道日本人是最注重日常家居环境健康的,看了这个 F4 星的标准值,甲醛释放限量的标准是小于等于0.3mg/L,比国内较高的 E0 级标准小于等于0.5mg/L 还要低了0.2mg/L,看来真的是国际较高标准。”李老师问导购员拿来北美枫情产品说明书翻了半天,研究出了门道。

“北美枫情我查过资料,是加拿大的外资企业、上市公司,这种公司基本不会乱忽悠人。多层实木地板本身就是环保性能佳的产品,我仔细看过这几份检测报告,是日本检测机构出具的权威认证。有这几点基本的判断,北美枫情 F4星多层实木地板,没问题。”唐先生的分析依然是那么理性和头头是道。

背景资料

2009年4月28日下午,北美枫情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北美枫情2009工艺地板新品发布会”,会上展示和发布了北美枫情最新研发成功的“安大略山庄”“洛基新语”“和居二代”三大系列、十余款多层实木工艺地板产品。“安大略山庄”“洛基新语”“和居二代”三大系列多层实木地板产品环保指标达到日本F4星标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原会长张森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叶克林、国家竹木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吕斌等领导和专家悉数到场,为北美枫情F4星多层实木地板揭幕。

消息来源:北美枫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