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与中国天楹携手打造大型废塑料化学回收商业化项目

  • 中国首个使用霍尼韦尔Upcycle工艺的废塑料化学再生商业化运行装置,将废塑料制成优质的再生聚合物原料

上海2022年7月28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近日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35)(以下简称"中国天楹")签署合作协议,在废塑料化学循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中国天楹将在江苏省建立商业化塑料回收工厂,使用霍尼韦尔UpCycle 工艺将混合废弃塑料制成优质再生聚合物原料(RPF),助力塑料循环经济的发展,并将成为中国首个使用霍尼韦尔UpCycle 工艺的废塑料化学再生商业化运行装置。

霍尼韦尔UOP将向该项目提供UpCycle工艺技术许可、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直至开车和调试,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以便在工厂服务期内对其进行运营、优化、监测和维护。

本项目标志着霍尼韦尔和中国天楹在先进塑料回收领域合作的开端,也标志着霍尼韦尔先进的UpCycle工艺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国市场。中国天楹计划基于首套装置的成功实践,在未来复制更多采用霍尼韦尔Upcycle 工艺的废弃塑料回收工厂,双方还将探索在废弃塑料预处理和热裂解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霍尼韦尔UpCycle工艺技术不仅扩展了可回收塑料的种类,实现塑料到塑料的闭环循环,而且帮助减少制造原生塑料过程中的化石燃料消耗,降低碳足迹。"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伟茂(Vimal Kapu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天楹展开合作,通过创新技术的商业化应用,破解废弃塑料再利用难题,促进中国乃至全球范围的循环经济,让塑料走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霍尼韦尔的UpCycle工艺技术采用行业内领先的分子转化、热解和污染物管理技术,可将废弃塑料转化成回收聚合物原料,然后用于制造新塑料。UpCycle工艺技术大幅拓宽了可回收塑料的种类,包括原本无法回收的废塑料,如彩色、柔性、多层包装或聚苯乙烯。如结合其他化学和机械回收工艺以及收集和分类过程的改进,UpCycle工艺技术有望将全球可回收的塑料废弃物比例提高到90%[1],[2]。这意味着可转化为聚合物原料的废塑料规模将大大增加。

"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与霍尼韦尔共同打造一个资源回收再利用领域的标杆项目,联手释放项目的技术价值和社会价值,促进绿色发展,提升人类环境品质。"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表示,"中国天楹先进的多元化环境管理经验,结合霍尼韦尔颠覆性的废塑料回收技术,将助力可循环经济战略的灵活实践,发挥项目引领作用,推动地球资源循环再利用。"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制定和推进,发展循环经济成为实现节能减碳的重要推手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21年7月印发的《"十四五" 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加强塑料垃圾分类回收和再生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塑料的化学回收也被明确列为废塑料有效的再生手段。霍尼韦尔和中国天楹的携手合作是对这一战略规划的深入践行,并推动塑料的化学回收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

UpCycle工艺技术由霍尼韦尔可持续技术解决方案部门开发,秉持了霍尼韦尔的一贯理念,旨在为客户和社会提供具有高影响力的可持续环境解决方案。这一成熟的解决方案高度契合霍尼韦尔于2035年前实现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碳中和的承诺,并依托于公司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一贯努力和数十年来帮助客户达成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目标的创新传统。

长期以来,霍尼韦尔一直致力于改善企业自身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公司约60%的新产品研发都以改善客户的环保表现和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在中国,霍尼韦尔一直实施"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发展战略,服务于中国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通过不断开发先进的产品与技术,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1] 假设收集和分类过程的改进可回收大多数废塑料,并且广泛部署包括霍尼韦尔 UpCycle工艺技术在内的化学回收工艺。90%的可回收废塑料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取决于可获取回收废塑料的消费者或社区的数量或回收设施的可用性。
[2] 霍尼韦尔 UOP 基于美国环境保护署发布的《关于推进可持续材料管理的事实和数据(2018年)》以及 IHSMarkit 发布的2019 年世界聚合物消费数据的分析。

关于中国天楹

中国天楹是一家从事零碳环保新能源、智慧环境服务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公司业务覆盖智慧环境服务、垃圾焚烧发电、新能源发电、区域能源中心、氢能中心、循环经济产业的投资、建设、运营,餐厨垃圾、危险废物、建筑垃圾等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环保技术装备、储能技术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制造。公司以创新为导向,依托高端设备的制造和研发能力,致力于通过自动分类分选系统、智慧环境服务综合云平台、零碳能源互联网中心和智能网联中心等环保新能源全产业链节点技术的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化、产业化,引领全球环保新能源产业升级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关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研究并开发工艺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特性材料和工业软件,引领世界工业的转型与发展。该集团旗下高性能材料部专业生产广泛多样的高性能产品,包括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和发泡剂、气雾剂和溶剂、精细化学品、添加剂、医药包装,以及工业用途的高强度纤维。集团下属霍尼韦尔UOP(www.honeywell-uop.cn)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其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助力企业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燃料、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集团旗下的过程控制部(hps.honeywell.com.cn)是工业自动化业界先驱,为众多行业提供自动化控制、安全系统、现场仪表、燃料运输解决方案和燃烧器、互联工厂解决方案、网络安全、造纸和包装材料控制系统、互联设施和计量解决方案以及服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微信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为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广泛的工业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