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为海信提供环境友好型制冷剂Solstice® 454B (R-454B) 助力制冷行业可持续发展

上海2024年2月29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近日与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在制冷剂的应用领域达成合作。依托成熟的制冷剂技术与解决方案,霍尼韦尔为海信提供高效环境友好型制冷剂Solstice®  454B (R-454B) 及相关技术支持,同时合作进行市场推广,通过携手推动行业应用具有较低全球变暖潜值的技术,助力制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氢氟碳化物(HFCs)是一种极强的温室气体,对气候变暖的作用远比等量的二氧化碳更强。《<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以下简称"基加利修正案")旨在加强对氢氟碳化物等非二氧化碳强效温室气体的管控,随着该法案于2021年在中国正式生效,中国制冷、汽车、热泵等行业正在不断努力削减氢氟碳化物的生产使用。

"‘基加利修正案'在中国的正式生效为国内众多企业积极寻找可靠的氢氟碳化物减排解决方案带来了新契机,具有低全球变暖潜值的制冷技术成为了霍尼韦尔助力中国合作伙伴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创新技术抓手。" 霍尼韦尔高性能材料部亚太区氟产品业务总经理李宝刚表示,"此次合作中我们提供的环境友好型制冷剂Solstice® 454B (R-454B) 适用于空调、热泵等行业,能有效助力海信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海信一直致力于打造用户满意的高质量产品,同时积极探索低碳发展新路径。"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王浩表示,"霍尼韦尔在制冷领域有着卓越的低碳技术与丰富的应用经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借助霍尼韦尔清洁、低碳的制冷技术,在满足用户对健康和舒适生活的需求的同时,凝聚多方力量推进制冷行业的低碳转型。"

本次合作与国际社会致力于削减氢氟碳化物的努力相契合。2023年11月,中美两国发布关于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危机的阳光之乡声明,宣布两国计划在基加利修正案下共同努力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并确保生产的所有制冷设备采用最低能效标准。

在美国,按照《美国创新与制造法案》(AIM)的要求,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对氢氟碳化物实施配额管理。制冷剂生产商和进口商只可生产和销售有限数量的HFC制冷剂,分配给厂商的配额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削减。霍尼韦尔Solstice® 454B (R-454B) 与目前行业中较多使用的制冷剂R410A拥有相近的性能与能效,且凭借其先进技术大幅减少了温室气体在运行过程中的排放。霍尼韦尔Solstice® 454B (R-454B) 的全球变暖潜值 (GWP)为466, 相比制冷剂R410A的全球变暖潜值降低约78%,在同样的使用量下所需的配额更少。在美国市场,海信也选用了霍尼韦尔Solstice® 454B (R-454B) 。

霍尼韦尔早在十多年前已预见到市场需要全球变暖潜值更低的解决方案以助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并不断致力于Solstice®技术的研发和扩大产能。目前,Solstice®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工商制冷、工商空调与热泵、车辆空调与热泵、保温材料用发泡剂等领域。霍尼韦尔 Solstice® 产品的广泛采用已帮助全球减排超过3.26亿公吨的二氧化碳当量,这相当于每年近7000万辆燃油乘用车的碳排放量[1]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业务围绕自动化、未来航空和能源转型三大发展趋势,以霍尼韦尔加速器运营系统和霍尼韦尔企业智联集成软件平台为依托,在世界范围内为多个行业提供广泛的技术和服务。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霍尼韦尔通过航空航天科技集团、智能工业科技集团、智能建筑科技集团、能源与可持续技术集团帮助客户解决最棘手、最复杂的全球性挑战,提供切实可行的创新解决方案,让世界变得更加智能、安全和可持续。在中国,霍尼韦尔贯彻"东方服务东方"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业务发展。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1] 该计算基于 2010 年 1 月到 2022 年 12月之间 Solstice 产品的实际销售量,并使用美国环保署温室气体当量计算器换算。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