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盛天平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2-07-27 19:32 5457
  • 把握中国机遇,参与海南建设

海口2022年7月27日 /美通社/ -- 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盛天平")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并作为主宾国法国的重要代表企业之一进驻法国馆展示区。

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契机,安盛天平通过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积极响应中国金融开放政策,推动海南金融创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此外,展会期间,安盛还与来自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法国商务投资署、韦莱韬悦(NASDAQ:WTW)、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等各界代表及伙伴就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签署战略合作 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

7月27日,安盛天平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海南绿色金融创新。本次合作内容覆盖了保险产品与服务创新、海南当地特色产业支持、气候变化应对体系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业务等方面。

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安盛天平将积极参与海南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一系列战略型项目的保险承保竞标。双方将探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全球产品及服务模式的引进。同时,安盛天平还将踊跃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和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为海南当地特色产业,如旅游观光、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商业团体、高端医疗及健康等等,提供保险保障解决方案。

此外,安盛天平还将探讨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合作建设气候变化应对体系,充分发挥安盛集团在气候保障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丰富经验与雄厚资源,支持海南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建设。通过提供可持续发展咨询、气候变化培训、气象指数保险和建立综合防御减灾体系等方式,安盛天平将为当地旅游、农业、城市巨灾防范等领域提供保障与支持。

在法国国家馆的安盛展台,前来参观的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先生倾听了安盛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双方在保险服务创新、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支持本地特色产业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的举措。他表示,“法国是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非常高兴看到安盛在法国馆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在积极参展的同时,安盛有序推进在海南拓展各项保障业务的规划安排,希望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互利共赢,开创法企在中国发展的新局面。

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朱亚明女士表示:"正如本届消博会主题‘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所说,我们非常荣幸参与这项盛会,并与海南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安盛将以此契机在中国开启应对气候变化的系列活动,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分享可持续发展趋势和战略,拥抱碳中和,为参与建设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力量。"

在同一天,安盛气候变化论坛暨安盛与韦莱韬悦合作备忘录签署也在展会现场成功举办。安盛气候代表向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及高校捐赠了 “安盛气象学院”教材。海南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先生、法国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参赞Xavier Chatte-Ruols先生的共同见证下,安盛与全球领先的咨询、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响应安盛集团在全球发起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倡议,将绿色金融、气候韧性、气候适应等理念在中国落地实施,通过保险、咨询和培训等服务携手支持中国企业的气候与ESG转型。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下,推动实现绿色复苏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

以本次消博会为起点,安盛集团ESG举措在中国有序推进,持续践行"守护生命之本,践行人类进步"的品牌承诺,为安盛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消息来源:AXA Tianpi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