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HC强调卫生在抗击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和未来疫情方面的作用

Global Hygiene Council (GHC)
2023-05-06 00:37 4084

全球卫生理事会(GHC)最新报告强调卫生在抗击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和未来疫情方面的关键作用

伦敦2023年5月6日 /美通社/ -- 作为由卫生和感染预防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全球卫生理事会 (GHC) 今天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呼吁采取紧急行动,在新冠疫情之后的疫情防范计划中优先关注家庭和社区环境中的卫生问题。全球卫生理事会敦促各国政府和政策制定者提高对卫生的重视程度,以保护千百万人的生命。


随着新冠疫情显示出结束迹象,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 (AMR) 的"无声流行病"仍在持续,而AMR被认为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2019年,495万例死亡与AMR有关,突显出它作为人类健康最大威胁之一的影响。如不采取行动,到2050年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到每年1000万例死亡。全球卫生理事会这份标题为《让卫生成为重要事项》(Making Hygiene Matter)的报告强调了家庭和社区卫生在降低感染发生率和ARM流行率方面的重要性。

该报告确定了变革的四大支柱,包括在日常环境中保持卫生意识、通过卫生规范减少对抗生素的需求、认识到有效卫生的经济益处,以及推动行为改变以建立强大的卫生习惯。

微生物学家、美国波士顿西蒙斯大学名誉教授兼全球卫生理事会主席Elizabeth Scott表示:

"全球卫生理事会的新报告非常及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卫生变革建议。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来保护公众健康,而良好的卫生对于预防感染和拯救生命而言,是最具成本效益、最简单易行也最易获得的解决方案之一。"

在新冠疫情期间加强卫生规范的有益次级效应现已显现。自疫情开始以来,其他一些疾病的患病率已呈现出下降,包括季节性流感和其他季节性呼吸道病毒病例,而儿童常见疾病的患病人数显著下降。科学家们确认,现在已出现了一个"明确共识",那就是其他呼吸道疾病患病率在疫情期间下降的原因在于人类行为和基于卫生的缓解措施。

全球卫生理事会敦促各国政府、政策制定者和卫生当局在应对包括AMR在内的现有和未来传染病威胁时采纳并实施报告中的建议。

 

消息来源:Global Hygiene Council (GH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