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集科技:半导体材料从"进口替代"走到"原始创新"

2022-07-20 09:28 6974

上海2022年7月20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22日,安集科技(688019.SH)作为首批25家企业之一,正式登陆科创板。三年倏忽而过,安集科技耕行不辍,创新助力"中国芯",在国内集成电路领域化学机械抛光液领域占据龙头地位。

对于安集科技而言,这是变化巨大的三年。公司在上市后业务规模迅速实现翻番,研发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安集在对化学机械抛光液进行全品类产品布局的同时,还开展了功能性湿电子化学品产品线布局,产品线愈发全面,业务协同性也大大增强。


安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淑敏多次感叹:"感谢科创板的诞生,让安集科技能够享受政策红利,得到资本市场的助力。"

现在安集从研发能力、规模上已经走出了初创型企业的阶段,已经进入了原始创新的阶段。针对市场的需求,更好地解决战略供应的问题,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去做替代。

借助资本市场,一方面,安集的高度发生了变化。硬件上,设备、仪器得到了更新;软件上,研发人员的素质得到了提升,举例来说,安集科技350多位员工中,研发技术人员就占到40%以上,研发技术人员中硕士、博士又占40%以上。安集定位高端的产品研发,突破研发人员的能力,借助资本市场达成了这样的高度,让安集有资源去做这件事。

另一方面,在宽度上也有一些变化。2019年安集的两大业务板块还是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上市后,在全球供需市场急速变化的情况下,做了战略调整和完善。抛光液板块,提出了化学机械抛光液全品类的产品线布局,针对下游重要芯片和特殊器件所需要用到的核心抛光液,过去的三年都完成了布局,现在已按照全品类的布局在执行,这些都是在科创板上市带来的显著变化。

消息来源:安集科技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01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