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兴制药荣登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TOP20榜单

2022-07-12 23:45 5180

深圳2022年7月12日 /美通社/ -- 7月12日,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揭晓!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88136.SH)凭借扎实的研发生产实力和强大的营销推广能力,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含血液制品、疫苗、胰岛素等)企业TOP20"。

本次评选由米内网组织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依托米内网在中国独家开发运行多年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格局数据库,针对医药工业企业,从两大最重要的维度(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出发评选。其中,创新驱动力主要从企业研发投入R&D综合指标进行评判,占40%权重;专业推广力则重点根据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最终选择需求所决定的终端定量数据来刚性定义,占60%权重。

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TOP20
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TOP20

入选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含血液制品、疫苗、胰岛素等)企业TOP20的科兴制药(688136.SH),是一家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药物和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创新型国际化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抗病毒、肿瘤与免疫、血液、消化、退行性疾病等治疗领域,聚焦于新型蛋白、新型抗体、核酸药物等技术方向,通过"创新+海外商业化"双轮驱动的平台型发展模式,致力于用生物技术服务全球患者。公司拥有9大核心产品,包括重组蛋白药物"人促红素(依普定)"、"人干扰素α1b(赛若金)"、"人粒细胞刺激因子(白特喜)"、微生态制剂"酪酸梭菌二联活菌(常乐康)"、独家中成药"克癀胶囊"、化学药"恩替卡韦(赛苷苏)"、以及引进的高端复杂制剂"白蛋白紫杉醇"、抗体药"英夫利西单抗(类停)"和"贝伐珠单抗"。

近年来,科兴制药业务持续高速增长,核心产品稳居国内同类品种前列,覆盖全国各省市地区19000多家终端,其中等级医院近7000家,并通过巴西、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全球近40个国家的市场准入并实现销售,主要新兴市场尽收其中。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抗肿瘤、自身免疫等重点赛道,充分利用国内和国际的产品资源,形成国内优质生物药走向国际市场、国际创新项目引进国内的双向通道,同时实现创新药物在国内外的商业化推广,惠及全球更多患者。

获奖企业代表集体领奖现场
获奖企业代表集体领奖现场

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兴制药积极适应新环境,迎接外部挑战,深度聚焦前沿生物,以品牌力锚定产业大势,稳定企业未来的战略布局,不断推进高效创新的步伐。2021年,科兴制药实现营业总收入12.85亿元,其中,研发支出约1.23亿元,增幅104.54%。公司在抗病毒领域持续深耕,研发不断突破,其合作研发的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SHEN26胶囊临床试验申请和自研的人干扰素α2b泡腾胶囊临床试验申请均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公司将重点关注和跟踪国际生物医药研究发展趋势,结合公司现有产品和技术现状,积极布局生物药前沿技术。通过国内外产品技术引进、合作开发等方式,拓宽研发管线,引进增强公司研发能力和竞争力的创新项目。同时,公司围绕"项目引进、研发创新、新产业培育"布局人才,持续加大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进一步夯实新药研发和重大技术改进攻关的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海外商业化团队作战能力,强化生产领域管理者人才梯队的培养。

"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评选过程得到了专业研究机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及行业同仁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评选活动影响巨大,再次展示了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的专业力和影响力。

策马扬鞭奋蹄疾,乘势而上正当时!本次获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排行榜的肯定,无疑是科兴制药产品研产销实力、品牌影响力的综合展现,也体现了科兴制药稳健创新、高效务实的精神。未来,科兴制药将秉承"精益制药,精益用药,守护健康"的使命,用生物技术服务患者,成为高品质生物药领导者。

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
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

 

消息来源:科兴制药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136.S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