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热带的味道是怎样的?菲律宾给出答案

2022-07-07 09:47 5443

北京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随着菲律宾政府进一步放宽入境要求,截止至2022年5月25日,入境的国际游客总数已经超过51万人次。当然,除了众所周知的热带美景,菲律宾也希望用丰富的美食款待即将前来的八方来客。正如菲律宾缤纷多元的文化一样,这里的饮食也是五花八门,一应俱全。从地摊夜市逛到特色餐厅,从人均十元吃到人均一千,无论是哪一种食客,都能在菲律宾找到属于自己的"心选"美食。

为了深入感受热带美味,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将为游客带来一趟"云尝"之旅,将接地气的街头小吃和当地零食甜品完美呈现,解锁一场夏日味蕾派对。

菲律宾美食
菲律宾美食

1、市井生活里的人间烟火气

街头小吃是一个国家饮食文化智慧的终极体现。那种肆意挥洒,浑然天成的美食灵感被一一摆在街边,每一个都仿佛在向食客们招手,不全部尝一遍的话,似乎实在对不起这份热情。菲律宾人对于街头小吃的喜爱更是将其融入了生活的每一处。人们喜欢它独属街头的畅快惬意,不拘一格,更爱它的地道美味、方便快捷,而接地气的价格则不仅款待了胃,还善待了钱包。随着滋味鲜美的食物下肚,所有的烦恼和疲惫通通都会消解,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水果也能炸着吃"——炸香蕉春卷Turon

春卷皮裹住沙巴香蕉和菠萝蜜,经高温油炸,出锅趁热淋以红糖糖浆或冰激凌球。菠萝蜜清甜的果香被牢牢锁住,香蕉绵密的口感和着炸得酥脆的外皮,滚烫的内陷搭配清凉的冰激凌,一口下去,奇妙与快乐在舌尖舞动。而这,也正是很多菲律宾人童年的回忆。

"口腔里的舞蹈"——脆炸猪皮Chicharon

脆炸猪皮可以说是菲律宾的"国民小吃"。走在菲律宾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纯正的脆炸猪皮颜色金黄,口感松脆,每一口都能咬得嘎吱作响,佐以蒜泥、辣酱、酱油、椰子酱等蘸料,亦或不加任何调料直接感受它的原汁原味,吃出百变花样。

"一口吃到海的味道"——虾饼Okoy

拥有七千多个海岛的的菲律宾人民最懂如何用鲜虾的滋味戳中你的心了。"越薄、越脆、越好"是挑剔的食客们是对一份虾饼的上乘追求。小小的虾米和在面粉里加以油炸,亦或加入红薯、半熟木瓜、豆芽与青葱作为配料。汇集了多种食材的虾饼再配以由小米椒、生蒜制成的香醋汁,虾米的鲜甜被彻底激发。海的味道,菲律宾人知道~

"无烧烤,不夏天!"——菲律宾烤鸡肠 ISAW

到了夏天怎能不撸串,菲律宾街头的平价烧烤之星非鸡肠莫属。鲜嫩的鸡肠经过细致地清洗处理,放入混有盐、胡椒粒、月桂叶等香料的滚水中小火慢煮,再加入白醋腌制直至鸡肠变得脆软Q弹。烧上一炉炭火,腌制好的鸡肠在明火高温的烤制下飘出阵阵焦香。蘸以由酱油、番茄酱混合制成的特色酱料或是香醋,烤鸡肠清脆、爽口的灵魂随之在唇齿间迸发,菲式烧烤的滋味也就被刻在了有关于味道的记忆里,难以忘怀。

"水牛奶做的冰淇淋"——脏脏冰淇淋Sorbetes

炎热的夏天和五彩斑斓的脏脏冰淇淋很配。在菲律宾的街头巷尾,常常能看到小贩们推着特色手绘的手推车贩售着清甜可口的冰激凌,所以当地人亲切的称它为脏脏冰激凌。菲律宾水牛奶、椰奶、木薯粉,经特定比例混合,低温冷冻后挖上一球,水果的清新、水牛奶的醇香、绵密细腻的口感都让人欲罢不能,成就了夏日街头人们清凉的快乐。

菲律宾街头美食
菲律宾街头美食

2、让人念念不忘的菲律宾味道

何以解忧,唯有干饭。饮食文化可谓风行于菲律宾,除了"一日三餐",上下午间小加餐、忙碌之余闲暇之时的开胃小零食都是菲律宾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零食是菲律宾人解忧放松的最佳伙伴,也是朋友间共度友好时光的欢乐必备。舌尖上的美味,在他们手中演绎出无数种姿态,让人惊喜连连。

"内有乾坤的馅饼"——菲式馅饼Vigan empanada

菲式馅饼是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伊罗戈斯的特色小食,受到西班牙饺子的启发并与本地饮食习惯相融合,经多年演绎发展成今日的以磨碎的鹰嘴豆、青木瓜丝、整颗鸡蛋和猪肉香肠碎为内馅的特色馅饼。经过油炸后,沁着浓郁的咸香,咬下去的瞬间,软糯的内馅、香脆的外皮,多种食材混合搭配交织的丰富滋味在口中绽放。

"玻璃杯里的‘夏日天堂'"——哈喽哈喽刨冰Halo Halo

而提到菲律宾甜品,没有人会忘记哈喽哈喽刨冰。Halo Halo在菲律宾的他加禄语中是大杂烩的意思,它以刨冰和椰奶打底,清爽解暑又不失浓郁滋味,再加入冰淇淋、椰果、果冻、焦糖布丁、椰子片、玉米片、脆米等丰富的小料,最后淋上黑糖或炼乳,"夏日冰爽天堂"就住进了手中的玻璃杯里。

菲律宾美食
菲律宾美食

软软糯糯QQ弹弹——菲律宾年糕Puto

菲律宾年糕是各类聚会的"常客",丰富的色彩让每一个食客都按耐不住跃跃欲试的心。大米的清香自白色年糕中四溢飘散,而对饮食颇有研究的菲律宾人还研制出紫薯、奶酪、咸蛋黄等老少皆宜的口味。你可以一口一个感受碳水的幸福,也可以像当地人那样搭配黄油或者椰蓉来食用,用糖份带来的多巴胺将这份幸福感推向更高的境界。

"一口尽享丝滑"——焦糖布丁 Leche Flan

说到菲律宾国民甜品,焦糖布丁一定榜上有名。区别于其他的焦糖布丁,菲式焦糖布丁有着更浓郁的奶香、更醇厚的口感,融化的焦糖均匀地撒在由蛋黄、炼乳和蛋奶制成的蛋奶冻上,放入蒸锅以中火蒸熟。香甜的焦糖裹着韧性十足的蛋奶冻,只需一小块送入口中,甜蜜便在唇齿中流淌,在心中流动。

"椰星人的梦中情派"——椰子派Buko pie

椰子派是大雅台的招牌点心,将奶油和糖搅拌融化,拌入椰子肉、玉米粉、椰子水做成内馅,外层裹上刷了蛋液的派皮加以烤制。酥脆的派边、柔软的派皮、绵密的椰肉和清香的奶油融为一体,松软可口,醇厚清甜。是每一个椰子星人尝过便不会忘掉的宝藏甜品。

"一口豆花,甜过初恋"——糖浆豆花 Taho

最后,别忘来一杯新鲜软嫩的甜豆花。在菲律宾有很多卖甜豆花的摊铺,小贩挑着的两个大桶里分别放着豆花以及作为蘸料的黑糖浆和西米。每当有顾客光临,舀上一大勺豆花,撒上一小勺西米,最后再淋上满满的黑糖浆。挖一口豆花送入口中,味蕾被香甜顺滑的糖浆和柔软清醇的豆花包裹,感觉就像初恋一般美好。

毫不夸张地说,在菲律宾,一天七顿不是梦。一路走走停停,逛吃逛吃,大家就会发现从日出已经吃到了日暮。生活,就这么幸福地从你的舌尖偷偷划过了一圈。这些独特的菲律宾味道,在外人看来是新奇的,但对于菲律宾人来说,它是平淡生活中一点难得的小确幸。而这,正是菲式味道的真谛。

 

消息来源:菲律宾国家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