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律宾诚献缤纷美食奥秘 邀约中国游客赏味"菲"常之旅

2022-05-09 21:34 5093

北京2022年5月9日 /美通社/ -- 斑斓的阳光,热辣的海滩,茂密的椰林,菲律宾留给人的印象常常是缤纷的、馥郁的。一如菲律宾的美食,以咸、甜、酸著称,调味大胆,口感丰富,挑动着舌尖,给味蕾带来雀跃与冲击。

在菲律宾的美食文化中,调味食材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尽管在餐盘中并不起眼,但往往这些食材,才是一道菜的"灵魂"所在。自今年4月1日起,菲律宾正式面向中国游客免隔离开放,菲律宾国家旅游局诚邀各位喜欢热带风味的中国游客一起解开蕴藏在菲律宾食材中的独特奥秘。

菲律宾美食
菲律宾美食

01、灵魂调味之:一勺欲罢不能的虾酱

咸香鲜,一勺虾酱的滋味,一旦爱上就很难遗忘。可能,这是舌尖距离海底最近的一次奇妙体验,也是味蕾对于浓缩滋味的一次勇敢挑战。无论是搭配肉类还是蔬菜,菲式虾酱都有足够浓郁的滋味,将之变成自己的主场。

虾酱烹饪介绍

代表菜1:菲式咖喱Kare Kare

浓郁的花生酱汤底,由碎炒米和碎花生熬制,令整道菜肴充满了坚果香气,甜味十足浓稠可口。牛尾、牛肚及青豆、茄子等蔬菜的滋味将在其调和下,统一绽放浓郁的芬芳。搭配虾酱和米饭,味道则更加与众不同,风味独一无二。

菲律宾美食
菲律宾美食

代表菜2:菲律宾虾酱炒时蔬Pinakbet

起源于菲律宾伊罗戈斯的菲式虾酱搭配时蔬,总是能在第一秒钟就俘获挑剔食客的味蕾。简单的碰撞,新鲜的快炒,组合在一起却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必点佳肴。它们是绝配搭档,是神仙组合,是人们尝过后喊出的那句虾酱YYDS

02、灵魂调味之:一口生津的罗望子

东南亚的销魂滋味,总少不了一抹令人口舌生津的酸甜。那种恰到好处的,有点独特软糯的酸甜风情,几乎令每个人都魂牵梦萦。这样的罗望子入菜,带来的是极其开胃的爽落滋味,在烈烈阳光中吃进一口清新。

罗望子烹饪介绍

代表菜1:菲式酸汤Sinigang

菲式酸汤用罗望子、杨奶果和番茄等时令水果将鱼、虾、猪肉或牛肉腌至发酸而成。常佐以通菜、豆角、芋头等蔬菜。经典 "菲式酸汤",在全球美食网站TasteAtlas上获得了近乎完美的4.8星(满分为5星),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蔬菜汤之一。酸味清爽与近赤道的炎炎夏日完美匹配,再配上一口米饭,想不沉醉都很难。

代表菜2:罗望子鸡汤Sinampalukang manok

罗望子果肉制成的酸甜酱汁,辅以鱼露调味,再用鸡腿肉,葱、干辣椒、罗勒、柠檬草等协奏,这份鸡汤在唇齿间的游走,像极了和谐的酸味乐章。

03、灵魂调味之:香甜醇厚的椰奶

没人会拒绝一口浓郁香甜的椰奶,椰肉鲜榨的清甜和醇厚,是令无数饮料星人尖叫的存在。而对于椰奶控来说除了大口直饮,用椰奶入菜,则需要更为丰富的料理经验和想象力,才能游刃有余的发挥出椰奶的芬芳。

椰奶烹饪介绍

代表菜1:比科尔香辣炖Bicol Express

比科尔香辣炖在菲律宾尤为盛行,由辣椒、猪肉和鲜椰汁炖制而成的这道菜品,口味层次格外丰富。肉与辣椒的普通口感,被浓郁的椰汁一秒激活,爆在口腔中的微微回甘似乎就是难以忘怀的菲律宾记忆。

代表菜2:椰奶炖(芋头叶/鸡肉/猪肉/虾)Ginataan (laing, chicken, pork or shrimp)

菲律宾美食
菲律宾美食

用大量椰奶烹饪而成的芋头叶,是菲律宾比科尔岛人每天的主食。当然了,少许肉片和辣椒也会给这道菜增加不少亮点。如果再搭配一碗米饭的话,对于比科尔岛人来说,可能一切都完美了。

04、灵魂调味之:清爽酸甜小青桔

菲律宾小青桔,又被称为解腻大师。无论是搭配烤肉还是炒粉,只要轻轻挤上一下小青桔,就会瞬间点亮人们的味蕾。一点酸,一点甜,柑桔的芬芳和清爽,扑面而来。

小青桔烹饪介绍

代表菜1:菲式生海鲜沙拉Kinilaw kinilaw,

菲式沙拉,一道只有在菲律宾才能找到的餐前开胃菜。以生腌鱼片、番茄、洋葱、辣椒以及菲律宾小青桔为食材,再用当地特有的椰子醋调味,微辣、酸涩的口感,相当清爽。如果问菲律宾人妈妈的味道,这款沙拉将是不少人给出的标准答案。

代表菜2:炖猪杂Dinakdakan

菲律宾人对猪肉的喜爱是从丰富的菜品搭配中可以窥见的。而一道炖猪杂是许多菲律宾人的心头好。将猪肉和猪内脏在新鲜猪血中炖煮,佐以大蒜、洋葱和牛至叶而成。吃时搭配小青桔,解腻下饭,百吃不厌。

拥有七千多个海岛的菲律宾物产富饶,每一道菜肴都独具特色,演绎着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热带风味,给食客的味蕾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还想了解更多"菲式味道"么,欢迎关注菲律宾国家旅游局(PDOT_China)的官方账号,解锁更多舌尖美味吧

消息来源:菲律宾国家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