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xact IC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

2022-07-06 17:22 3275

上海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为专注IC设计行业信息化产品的研发,实现IC设计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可持续发展,由Exact 亚洲研发中心及众多行业客户的支持下,易科软件Exact IC 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在Exact亚太总部吉隆坡及上海分公司成立。研究中心由研发中心IC设计行业专家,易科软件公司资深行业顾问,地区客户代表、行业合作伙伴组成。由于疫情发展原因,于7月4日中心成立大会线上与线下结合举行。

Exact IC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线下合影
Exact IC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线下合影

"芯片危机"及政策利好给亚洲芯片产业尤其是中国芯片提供更多成长机会,变相地刺激了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国内部分厂商率先突破,进入黄金发展期。而如何设计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在剧烈变动的生产成本下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供应链协作势在必行。

中国的在册半导体设计公司近三千多家,每年有大量的公司成立也有大量的公司关闭或被收购,究其原因固然有产品的市场和竞争力的问题,不可避免的有自身管理的问题。如何通过优化管理及信息系统则是事半功倍的举措。

Exact IC 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在原有IC设计行业解决方案的基础上,从优化IC供应链管理、成本优化分析、加速产品迭代及优化客户服务等方面, 联合友商提升IC设计行业整体信息化应用。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发布相关的研究报告。同时,研究中心顾问和其他主要相关者也将通过平台发表其具有洞察力的见解和相关文章。

成立仪式上,Exact IC 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发布IC设计行业信息调研报告及应用建议书》

研究中心及Exact亚洲总经理 Mr. Hor Hong Tan 发表致辞。他表示,"Exact IC 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旨在分析和研究东南亚及中国 IC设计企业资源管理信息化应用、管理能效提升,传播国际标杆企业的数字化先锋实践、供应链协作管理理念、案例,以此助力不同发展阶段的IC设计企业及行业的发展。"

随后,Valerie Tan 女士、陈煊先生、 许力先生、郑兴宇先生分别发言上共同开启了Exact IC 行业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来自Exact 总部的Chief Product Officer Mr. Jope 表示:"研究中心拥有客户基础及丰富的研究资源,我们希望通过成立研究中心,分享Exact在欧美国家在信息化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为亚洲尤其是中国客户服务,最终获得地区行业客户的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Exact 中国顾问经理郑兴宇表示" Exact易科软件深刻理解IC设计产业独特的管理特性,在亚洲及中国协助客户系统导入的过程中,成功的将在全球已累积成功经验进一步将本地化实践相结合并获得客户的认可。

IC 行业信息化best practice
IC 行业信息化best practice

紧接着,行业专家许力先生发布了首期调研报告IC设计行业信息调研报告及应用建议书。报告从长三角,珠三角,马来西亚槟城等地选取了不同规模近100家IC设计企业作为样本,覆盖初创、研发、试生产、量产、集团化发展阶段的企业。对行业客户的管理信息化状况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议。

调研显示总体上IC设计行业重研发轻管理,信息化发展参差不齐。大部分初创企业及研发阶段的企业信息化投入尤为不足。规模以上企业不少在信息化上也走过弯路。

IC设计行业信息化分阶段建议
IC设计行业信息化分阶段建议

半导体设计公司在发展各个阶段的信息管理重点是不同的,各有侧重,不管是公司的创立者还是投资人对企业的财务状况的了解都是有要求的,而未来的IPO上市对财务信息的要求则更为严格,上市公司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的要求,需要有透明、直观的财务管理信息机制,企业内外各方"利益人"迫切需要及时掌握企业的真实情况。

消息来源:Exac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