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馆举办第五届“小学生创新阅读表演比赛”决赛

2010-09-29 17:41 5624

上海2010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我们的孩子如何去感受世博,参与世博?我们的孩子如何在这百年一遇的世博会面前,养育一种世界的眼光﹑世界的胸怀?

9月30日,瑞典馆将举办“小学生创新阅读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见证孩子们感受世博、参与世博的过程。经过近三个月的准备时间,从30多所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的9支参赛学校的100多位小朋友代表将在瑞典馆入口大厅带来9个经典童话故事朗读和表演,角逐本次创新阅读比赛最终冠军。本次活动由世博会瑞典展馆,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上海推进儿童阅读实验组少年报社《芝麻开门》杂志承办,由瑞典馆总代表任安莉及教育出版社总社代表等组成决赛评审委员会。

作为上海推进儿童阅读实验组《芝麻开门》杂志系列阅读活动中的一项,本次创新阅读大赛旨在通过肢体语言表达的创新阅读表演形式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同时也懂得更好的表达自己,传递一种创新的教育理念。9月30日下午1点到5点,这9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们就将自编自演选自少年报社“世博特刊 -- 世界童话之旅”内世界各地最有代表性,适合表演的的童话故事和童话形象,并展现在评委和游客面前,演出剧目包括《长袜子皮皮》等中外经典童话故事。

瑞典馆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喜爱。长袜子皮皮形象、达拉木马、超级滑梯、发光秋千等都是深得少年儿童喜欢的互动项目之一。瑞典馆曾举办过多项针对孩子的主题活动,包括六一儿童节活动,长袜子皮皮主题日活动、“创意,是玩出来的”儿童主题活动以及自闭症儿童画展等。这些系列活动的举办诠释了瑞典人儿童教育的方针和政策,即以玩耍培养儿童创意,在自由玩乐中发现孩子的天份,启发孩子的创造力。

关于小学生创新阅读大赛

小学生创新阅读大赛是上海推进儿童阅读实验组《芝麻开门》杂志系列阅读活动中的一项。上海推进儿童阅读实验组成立于2007年1月31日,行动口号是:“为童年播下幸福的种子”,引领中国儿童走进世界经典的儿童书籍。到目前为止已经拥有儿童阅读实验学校92所,大赛旨在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同时学会表达!其中一项就是包括是用肢体语言表达的创新阅读表演。

“世博特刊 -- 世界童话之旅”书刊内容

“世博特刊 -- 世界童话之旅”是少年报社出版的《芝麻开门》7﹑8月合刊,16开,96页全彩印刷。内容涵盖世界各地最有代表性,适合表演的的童话故事﹑童话形象。本次演出剧目即选自该书内容。

本次演出剧目及学校

《不莱梅音乐广场》(德国)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中心小学
《安娜的新大衣》(美国)      上海市闸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大脚丫跳芭蕾》(美国)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犟龟》(德国)                上海市闵行区航华二小
《皇帝的新装》(丹麦)        上海市黄浦区四川南路小学
《七只瞎老鼠和月亮》(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二师附小
《我选我自己》(德国)        上海市闵行区日新实验小
《鼹鼠做裤子》(捷克)        上海市普陀区联建小学
《长袜子皮皮》(瑞典)        上海市闸北区民办童园实验小学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