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馆举行《玩火的女孩》中文版发布会

2010-08-30 09:46 2088

展现瑞典畅销文学成绩

上海2010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瑞典著名作家斯蒂格拉森作品,畅销全球千禧系列小说之二《玩火的女孩》中文版在瑞典馆举办新书发布会。活动现场,上海世博会瑞典馆总代表任安莉女士出席并发言,已故作者斯蒂格拉森的生前同事、好友瑞典人科多巴克什 Kurdo Baksi,著名作家毕飞宇、学者严锋、朱建新参与对谈。99网上书城董事长黄育海、瑞典驻沪总领馆代总领事林可人(Catharina Cappelin)作为主要嘉宾参与。“千禧年”三部曲的第二部《龙文身的女孩》的续篇《玩火的女孩》中文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99网上书城联合推出。

瑞典已故作者斯蒂格拉森的千禧三部曲《龙文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以及第三部《直捣蜂窝的女孩》无疑是近年来极为成功的瑞典畅销文学作品。在5年之内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球40多个国家已经销售4400万册,这个数字已经超过《达芬奇密码》。瑞典900万的人口销售了300万册,平均每三人买一本;美国销售900万册,在英国创下单周销量60834本的纪录,已超过 J.K.罗琳。

2009年瑞典导演涅尔斯阿登欧普勒夫首度将小说《龙文身的女孩》搬上大银幕,影片不仅超越《变形金刚2》成为瑞典和丹麦当年的票房冠军,更在全球取得了8760万美元的票房。今年小说更得到好莱坞索尼影视娱乐的垂青,大卫芬奇执导的翻拍版《龙文身的女孩》继“007”男星丹尼尔克雷格等演员相继确定加盟后,备受期待的女主角 -- 神秘女黑客丽莎兰德的人选日前也尘埃落定给25岁新人鲁妮玛拉,成为近期好莱坞又一个热事。

斯蒂格拉森的千禧系列小说无疑创造了瑞典文学的又一个小巅峰。而瑞典文学不仅在畅销书上取得成功,在儿童文学和传统文学上对全球文学的影响更为深远。在儿童文学上,瑞典著名的林格伦奖与安徒生文学奖并列全球两大儿童文学奖项,以鼓励全球儿童文学交流和创作为宗旨。而举世闻名的诺贝尔文学奖则是又一个起源瑞典并超过百年历史的世界顶级文学奖项。

上海世博会瑞典馆也通过多种活动展现瑞典的文学成就。早在8月4日,瑞典馆就曾举办“长袜子皮皮主题日”系列活动,包括主题为“追随阿斯特丽德林格伦的足迹:瑞典与中国的当代儿童文学”的研讨会以及长袜子皮皮的音乐剧演出等。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