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耐德电气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联合发布报告:制造业加速可持续转型

Schneider Electric
2022-07-01 09:21 4444
  • 施耐德电气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制造业领军企业面临的可持续性转型正在从偶然走向必然
  • 制造业领军企业的侧重点由流程效率转向供应链的碳排放可见性

法国吕埃-马尔迈松2022年7月1日  /美通社/ -- 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2021年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 施耐德电气携手世界知名独立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联合研究报告,指出制造业企业正在携手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进程,并设定基于供应链碳排放可见性的长期目标。

此次以"设备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题的联合研究报告显示,制造业领军企业正在转变观念,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优化流程的主要目标,而非设备管理的附带结果。报告包含以下关键要点:

  • 基于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正在兴起:领先企业正在积极推进现代化流程改造,为实现脱碳发展奠定基础。为此,企业需要提升设备运行效率,减少废弃物,降低产品制造过程中碳密集型资源的使用量。报告指出,制造企业正在借助数据分析和数字互联技术以提高供应链可见性。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积极践行工业4.0原则,采用传感器和绩效管理工具来追踪碳排放/可持续发展数据在企业整体运营过程中的运用;
  • 采用模块化流程,提高预测性:制造企业正在利用技术构建更完善的预测流程,提升流程的精益化及模块化水平。这不仅有助于企业更加精准地调整生产线、流程和原材料投入,也将有效提升预测准确度,帮助企业基于自身需求开展定制化生产。企业在将全新可持续性生产模型应用于碳密集型的现实环境前,可以预先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对模型的设计方案进行压力测试,例如通过数字孪生降低生产设计流程的能耗等;
  • 目标明确的流程设计有助于发展循环经济:为加快实现"循环经济",制造业领军企业正在重塑制造流程。企业需要在"可持续性设计"制造原则下,面向材料管理制定长期业务发展计划。建造新的设施来拆解现有产品,以更好地利用备件和总拥有成本(TCO)模型,精简产品设计流程,增加可持续性投入,甚至缩短机械密集型产品的使用寿命,从而更好地利用电气效率的迭代创新成果。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电力系统与服务业务负责人Frederic Godemel表示:"此次研究成果表明,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正在从偶然走向必然。当前,高效的设备管理与明确的绿色发展目标正推动制造业迈向高效脱碳之路。然而,想要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制造业企业仍需争分夺秒,持续优化数据和数字技术的使用方式,加速自身脱碳进程。"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已发布的报告 --《设备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全球企业如何借助数据洞察和创新实现制造流程和设备资产碳中和

消息来源:Schneider Electr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