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大会计事务所挑战谷歌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雇主地位

优信咨询
2010-09-28 00:16 3474

斯德哥尔摩2010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根据对近130,000名具有商务或工程背景求职者的调查,优信咨询 (Universum) 公布了全球人才吸引力指数:“2010年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雇主”(The World's Most Attractive Employers 2010)。继2009年发布这项史无前例的指数后,谷歌 (Google) 仍居榜首,但这次却面临着来自四大审计事务所日益激烈的竞争。在商务企业类别中,2010年对审计行业来说是良好的一年,因为这4家顶尖企业在这次排名前5强中占据了4席。优信咨询首席执行官 Michal Kalinowski 表示:“在 IT 行业度过一个简短的人才蜜月期后,我们见证了这些审计事务所和快速消费品 (FMCG) 公司又重获其人才库。”较为负面的消息是,银行与投资行业、管理咨询和油气领域的企业目前面临成为吸引力欠佳的雇主的处境。

在工程企业类别中,IT 行业的企业依然继续占主导地位,谷歌 (Google)、微软 (Microsoft) 和 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仍保持着上年的前三甲位置。最显著的变化是日本的索尼 (Sony) 跃居第四位和苹果 (Apple) 的新入围。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 (BMW) 依然是汽车行业最具实力的雇主品牌。在前10强中,美国企业占主导地位,西门子 (Siemens) 位居第8位,值得人们给予表扬。

全球商务企业前10强

1.谷歌(原先第1名)
2.毕马威会计事务所 (KPMG)(原先第8名)
3.安永会计事务所 (Ernst & Young)(原先第5名)
4.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 (PricewaterhouseCoopers)(原先第2名)
5.德勤会计事务所 (Deloitte)(原先第10名)
6.宝洁 (Procter & Gamble)(原先第6名)
7.微软(原先第3名)
8.可口可乐公司 (The Coca-Cola Company)(原先第13名)
9.摩根大通 (J.P. Morgan)(原先第7名)
10.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原先第4名)

全球工程企业前10强

1.谷歌(原先第1名)
2.微软(原先第2名)
3.IBM(原先第3名)
4.索尼(原先第7名)
5.宝马(原先第4名)
6.英特尔 (Intel)(原先第5名)
7.通用电气 (General Electric)(原先第6名)
8.西门子 (Siemens)(原先第8名)
9.宝洁 (Procter & Gamble)(原先第10名)
10.苹果(新入围)

括号中的标注是该公司2009年的排名。

请访问 http://www.universumglobal.com/Top50

Michal 建议说:“跨国公司正日益意识到劳动力不断减少这种当前及未来的挑战。想要解决确保其人才渠道的问题,需要一种人才吸引和雇主品牌的战略。”

欲获取新闻稿组合,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cvm@universum.se

优信咨询是一家专门从事雇主品牌方面的国际公司。优信咨询在调查、战略咨询和通信解决方案方面提供了各种全方位服务,这些解决方案使雇主能更好地了解、吸引和挽留现有及未来理想的员工。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universumglobal.com

消息来源:优信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