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谷歌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雇主

Universum Global
2011-09-27 16:41 1828

斯德哥尔摩2011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优兴咨询 (Universum) 公布了全球人才吸引力指数 -- “2011年度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雇主” (The World's Most Attractive Employers 2011) (http://www.universumglobal.com/Top50 ),该指数是基于来自全球12大经济地区的16万多名商务类和工程类求职者的求职意向统计得出。该排名分成商务求职者选择的商务类企业和工程求职者选择的工程类企业,它体现了各公司作为雇主的不同吸引力水平和他们引领未来的潜力。

在商务类企业中,谷歌 (Google) 已连续第三年排名榜首,成为最具吸引力的雇主,毕马威 (KPMG) 依然稳居第二,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PwC) 则超过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Ernst & Young) 位居第三。

优兴咨询研究与咨询部负责人 Lovisa Ohnell 表示:“在商务类求职者的人才市场中,专业的服务类公司处于支配地位。这些公司备受求职者青睐,而且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提供一种新的工作文化。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可以看到谷歌在这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想要从谷歌手中夺走榜首宝座的,只能是一个非常强大并且有着清晰人才战略的对手。”   

在工程类企业中,谷歌也已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 IBM 和微软公司 (Microsoft)。这也体现了软件行业在人才方面非常激烈的竞争,而最终获胜的都是美国公司。

优兴咨询全球客户总监 Carlo Duraturo 称:“软件行业非常依赖于人才,因此各企业都非常努力地吸引和留住优秀的人才。如今出现了一个新的工作文化范例,即轻松和具有创意的办公室,这部分应归功于软件行业。80后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会觉得非常舒服,这也体现了软件行业的吸引力。”  

全球10大商务类企业

1) 谷歌(1)

2) 毕马威(2)

3)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4)

4)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3)

5) Deloitte (德勤)(5)

6) 微软(7)

7) 宝洁 (Procter & Gamble)(6)

8) 摩根大通 (J.P. Morgan)(9)

9) 苹果 (Apple) (18)

10) 高盛 (Goldman Sachs)(10)

全球10大工程类企业

1) 谷歌(1)

2) IBM(3)

3) 微软(2)

4) 宝马 (BMW)(5)

5) 英特尔 Intel(6)

6) 索尼 (Sony)(4)

7) 苹果(10)

8) 通用电气 (General Electric)(7)

9) 西门子 (Siemens)(8)

10) 宝洁 (9)

圆括号内是各公司的2010年度排名。欲查看所有排名,请登录http://www.universumglobal.com/Top50  

Universm-优兴咨询简介

Universum- 1988年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在欧洲,美国,亚太地区和南非都设有办事处,是雇主品牌管理的全球领导者,通过调查,咨询和传媒了解并发展客户的雇主品牌形象和雇主价值主张。Universum 在全球为超过1200位客户服务,包括世界财富500强中的大部分公司。Universum 每年会对全球1500所高校的学生进行职业倾向调研,调查遍布4个大洲的28个国家,旨在帮助公司吸引,招募并保留顶尖的人才。去年,优兴咨询全球调研的学生和职业人士人数达到了45万个。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universumglobal.com。    

消息来源:Universum 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