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中汽研欧洲提供一站式CCC和ECE认证服务

2022-06-28 16:00 3851

慕尼黑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授予中汽研欧洲检测认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ATARC Europe")汽车照明系统E-mark欧盟认证目击测试实验室资质。此次CATARC Europe通过TUV南德的审核,有力地证明了其在测试程序、技术设备、环境条件及实验室管理方面充分满足欧盟相关要求。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品牌、专业技能、前瞻经验等优势资源,协力推动汽车产品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TUV南德交通服务事业部首席技术官Alexander Kraus、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恒绪等领导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出席了本次授证仪式。

TUV南德授予CATARC Europe汽车照明系统E-mark欧盟认证目击测试实验室资质
TUV南德授予CATARC Europe汽车照明系统E-mark欧盟认证目击测试实验室资质

TUV南德交通服务事业部汽车业务副总裁Stefan Merkl在授证仪式上表示:"CATARC Europe成为TUV南德认可的合格第三方测试实验室,这标志着双方的服务模式和范围正在扩大,这一深度合作能够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更高效地进入各类市场。"此服务组合涵盖汽车照明领域的CCC、ECE测试及相关认证,需求企业仅需一次申请即可获得多个市场准入,此举将缩短项目周期,大幅提升认证效率,为企业节省费用。此外,服务组合还囊括了丰富的咨询和培训服务。"此次合作促使我们简化全球认证流程,提升客户满意度,并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Stefan Merkl进一步强调。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的E-mark认证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接受最为广泛的整车、系统和零部件认证体系,为汽车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进入全球多个国家提供了法规准入依据。由指定的技术服务机构如TUV南德提交测试报告后,ECE证书将由型式批准监管机构颁发。

在中国,绝大多数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均须通过CCC认证。CCC认证虽然借鉴了部分ECE规定,但仍需单独获得。汽车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通常难以确定和协调认证所需的全部测试和法规。TUV南德根据质量和审批相关的流程和文件,对CATARC Europe实验室进行了审核,并正式认定其成为TUV南德的外部实验室。这意味着CATARC Europe实验室的测试程序、技术设备、环境条件和实验室管理均需符合UNECE对于汽车照明系统的型式批准要求。

在此基础上,TUV南德技术专家在CATARC Europe的测试场地,依据UNECE规定现场目击测试过程,并将相关测试结果形成报告提交至ECE型式批准机构。换言之,CATARC与TUV南德的合作可以让制造商仅需申请一次测试即可同时通过CCC和ECE两项认证。未来,双方计划扩大合作,扩容一站式服务范畴,为广大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积极拓展国际主要汽车市场构筑合规阶梯。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