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xelworks逐点半导体为《航海王热血航线》全方位升级手游显示体验

Pixelworks, Inc.
2022-06-16 19:00 7424

打通游戏全链路显示优化通道,让120帧的丝滑游戏体验更持久

上海2022年6月16日 /美通社/ -- 领先的视频和显示处理创新方案供应商Pixelwork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XLW)逐点半导体今日宣布, 字节跳动旗下游戏品牌朝夕光年与中手游在大陆地区联合出品的最新版《航海王热血航线》集成了Pixelworks手游渲染加速引擎SDK。该SDK作为连接游戏内容与手机硬件的桥梁,可在搭载Pixelworks X7视觉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上实现更高效精准的插帧效果,让游戏在低功耗下获得最高4倍的帧率提升,让高帧游戏能更稳定持久地在手机上运行。这是Pixelworks逐点半导体将游戏内容与终端设备连接起来共同提升手游显示体验的首个游戏项目, 也标志着其联合游戏内容提供商、游戏引擎、手机厂商构建的游戏全链路生态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Pixelworks
Pixelworks

作为漫改动作领域接近标杆级的手游,《航海王热血航线》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稳居iOS畅销榜高位,在App Store中累积获得61万条评价,评分达4.9分(总分为5.0分), TapTap上获得2.4万条评价,评分达7.5分(总分为10分),这一成绩在航海王IP改编类手游中堪称亮眼。该手游高度复刻了原作动画的主线剧情,同时还在副线设计了多种趣味玩法,让玩家可以与小伙伴在真实而又立体的航海大世界中,开启属于他们的奇幻冒险之旅,共同寻找记忆中那份“热血与羁绊、青春与梦想”。

作为一款拥有庞大粉丝群体的IP类漫改游戏,《航海王热血航线》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与其对IP还原度和画面表现力的极致追求是分不开的。对游戏开发人员来说,游戏画质的提升是个不小的挑战,人物和场景的刻画不仅需要拥有原作动画的超高还原度,画面之间的过渡还要足够流畅自然才能让用户在操控中拥有十足的代入感,这也促使业界对高帧率游戏的需求不断攀升。然而在手机上要流畅运行高帧率游戏往往意味着需要调用更多系统资源来承担渲染工作,而这又会引发系统发热和帧率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如何平衡高画质渲染对于手机的功耗影响又是摆在游戏开发团队面前的另一个难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 Pixelworks逐点半导体以其多年来在视觉显示领域的技术积淀和创新方案作为桥梁,联合游戏内容提供商、游戏发行制作机构、游戏引擎以及手机厂商构建游戏生态链路,力图将游戏的视觉显示优化贯穿游戏从制作到显示的全生命周期。通过与游戏内容的整合,Pixelworks手游渲染加速引擎得以产生游戏中的图形运动向量,通过与Pixelworks X7视觉处理器默契配合,精准实现两种模式的帧率优化模式:低功耗模式与高画质模式。两种模式均可将游戏渲染至120帧的丝滑效果,并有效降低功耗,与此同时又各有所长。前者可在低功耗下让低帧游戏秒变高帧,后者则可让高帧游戏运行更稳、功耗更省,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的帧率优化模式进行体验。

《航海王热血航线》手游开发团队表示:“ 游戏从孵化预研到正式推出历时多年。为了不辜负原作动画粉丝对于这款顶级IP的喜爱,团队在游戏的制作与呈现上都不遗余力全盘考量,从剧情还原、玩法设计到画面呈现都力图做到最佳水准,以全方位地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对用户而言,画质和流畅度是决定游戏代入感的关键,优质的手游视觉体验需要内容和硬件层面共同支撑,Pixelworks的视觉显示方案在提升帧率与管理功耗方面找到了巧妙的平衡,而这也将为用户长时稳定地体验120帧的沉浸式航海王世界提供更多便利。”

Pixelworks逐点半导体手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Leo Shen(沈磊)表示: “打造IP漫改类游戏之路并不简单,既要塑造引入入胜的画面意境 ,又要在互动画面中保持视觉上的流畅感,还要考虑画面渲染对硬件功耗的影响。很高兴Pixelworks手游渲染加速引擎能够作为桥梁,为《航海王热血航线》构建从平台、内容到终端的显示优化全链路通道,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能够减少游戏内容提供商伙伴在平衡画质和功耗方面的顾虑,为用户带去更具突破性的畅快手游体验。”

消息来源:Pixelwork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PXL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