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济神州在2022年欧洲血液学协会年会上展示其日益丰富的血液学产品组合和管线

2022-06-10 19:00 6644
  • 百悦泽®(泽布替尼)在广泛临床开发项目中获得的临床数据和患者报告结局进一步证明了其在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方面的潜力 
  • 百悦泽®对比伊布替尼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患者的3ASPEN临床试验的长期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 
  • 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治疗滤泡性淋巴瘤的2ROSEWOOD临床试验口头报告
  • 高选择性BCL-2抑制剂BGB-11417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非霍奇金淋巴瘤和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最新研究结果

中国北京,美国麻省剑桥和瑞士巴塞尔2022年6月10日 /美通社/ -- 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上交所代码:688235)是一家立足于科学的全球性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开发创新、可负担的药物,旨在为全球患者改善治疗效果,提高药物可及性。公司今日在2022年欧洲血液学协会(EHA)年会上公布了其血液学产品管线的研究数据。本届年会于2022年6月9日至1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以线上、线下组合会议的形式举行。

百济神州全球研发负责人汪来博士表示:"今年我们在EHA年会上公布的BTK抑制剂百悦泽®的数据,更加全面地展示了百悦泽®治疗多种血液恶性肿瘤的潜力,其中包括ROSEWOOD试验的积极结果、ASPEN试验的长期有效性和安全性结果,以及ALPINE和SEQUIOA试验的患者报告结局。基于我们在血液恶性肿瘤治疗药物的开发中所积累的深厚经验,公司富有潜力的早期产品管线正趋于成熟。同时,此次能够在这一重要的血液学大会上展示BCL-2抑制剂BGB-11417的两项概念验证研究的积极数据,这也令我们倍感兴奋。"

百悦泽®(泽布替尼)在本次EHA年会上展示的广泛临床项目的数据亮点包括:

  • ASPEN研究:一项百悦泽®对比伊布替尼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的3期试验,该研究的长期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显示,在中位随访时间为43个月时,百悦泽®在WM患者中持续表现出具有临床意义的有效性和可耐受的安全性特征。
  • ROSEWOOD研究:一项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对比奥妥珠单抗单药治疗复发/难治性(R/R)滤泡性淋巴瘤患者的2期临床研究,该试验达到了总缓解率(ORR)的主要终点,且总体耐受性良好,安全性结果与两种药物在既往研究中的结果总体一致。
  • ALPINE研究:一项百悦泽®对比伊布替尼治疗R/R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的头对头3期研究,该试验中,与伊布替尼单药治疗相比,百悦泽®单药治疗改善了患者的关键健康相关生活质量(HRQoL)终点。
  • SEQUOIA研究:一项百悦泽®对比苯达莫司汀联合利妥昔单抗(BR)的3期研究,该试验中,根据患者报告结局(PRO)终点数据,百悦泽®可显著改善不伴del(17p)初治(TN)CLL/SLL患者的HRQoL。

其中,ROSEWOOD和ASPEN试验的研究结果已在2022年6月举办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进行了报告。

本次EHA年会上,百济神州还通过海报展示了两项BGB-11417(一种用于CLL、非霍奇金淋巴瘤和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的高选择性在研BCL-2抑制剂)的概念验证研究。

  • 一项正在进行的1/1b期剂量递增和剂量扩展研究的初步数据,该研究评估了BGB-11417口服给药、单药治疗或与百悦泽®联合用药在B细胞恶性肿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最大耐受剂量(MTD)和2期推荐剂量。数据显示,BGB-11417在有效性方面的积极前景和潜力,以及良好的安全性特征,在联合用药队列中这些优势尤为明显。
  • 一项正在进行的1b/2期全球性、多中心剂量递增和剂量扩展研究,用于评估BGB-11417联合阿扎胞苷治疗AML患者的效果。初步数据表明,该联合用药总体耐受性良好,在第1周期结束时多数患者出现完全缓解。

2期随机ROSEWOOD试验:百悦泽®合奥妥珠单抗对比奥妥珠单抗单药治疗复发/难治性滤泡性淋巴瘤患者的主要分析结果

摘要编号:S205

ROSEWOOD试验达到了其主要终点,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组的ORR为68.3%,奥妥珠单抗单药组为45.8%(p = 0.0017),中位随访时间为12.5个月。试验数据显示,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总体耐受性良好,安全性结果与既往两种药物研究结果保持一致。

  • 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产生了深度且持久的缓解,完全缓解(CR)率为37.2%,而奥妥珠单抗单药组为19.4%;在18个月时的缓解持续时间(DOR),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组的无事件率为70.9%,而奥妥珠单抗单药组为54.6%。
  • 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组至下一线抗淋巴瘤治疗的时间显著延长(HR:0.37 [95% CI,0.23,0.60])。
  • 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27.4个月,而奥妥珠单抗单药组为11.2个月(HR:0.51[95% CI,0.32,-0.81])。
  • 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组最常见的不良事件为血小板减少症或血小板计数降低(任何级别事件的发生率为34.3%;3级及以上事件发生率为14%)、中性粒细胞计数降低或中性粒细胞减少症(任何级别事件的发生率为27.3%;3级及以上事件发生率为22.4%);两组之间的其他不良事件发生率相似。
  • 输液相关反应在奥妥珠单抗单药治疗组中更为常见。

3期随机ASPEN试验:百悦泽®对比伊布替尼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的长期随访结果 

摘要编号:P1161

在中位随访时间为43个月时,百悦泽®在WM患者中持续表现出具有临床意义的有效性和可耐受的安全性特征。

  • 探索性分析显示,相比伊布替尼,百悦泽®随着时间的推移表现出更深、更快速且更持久的缓解。
  • 百悦泽®组取得完全缓解和非常好的部分缓解(CR + VGPR)的中位时间更短,为6.7个月(范围:1.9  - 42.0个月),而伊布替尼组为16.6个月(范围:2.0  - 49.9个月)。
  • 在随访期间,与伊布替尼组相比,百悦泽®组患者因不良事件而导致死亡、治疗终止和剂量降低的情况更少。
  • 在所有时间段内,百悦泽®组房颤、高血压和出血的发生率均低于伊布替尼组;接受百悦泽®治疗的患者出现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时间更早,但发生率随着治疗时间的推移而降低。

3期随机ALPINE试验百悦泽®对比伊布替尼单药治疗复发/难治性(R/RCLL/SLL患者的健康相关生活质量结局

摘要编号:P663

在3期开放性头对头ALPINE试验中,在关键周期(第7和第13周期;分别对应于治疗6个月和12个月)检测HRQoL。患者报告结局(PRO)终点包括总体健康状况(GHS)、体和角色功能,以及疲乏、疼痛、腹泻和恶心/呕吐症状。

  • 在第7周期和第13周期,两组PRO的校正完成率均较高(> 85%)。
  • 关键PRO终点的预估平均治疗差异和95% CI数据表明,第7周期的GHS、身体机能和疲乏,以及第13周期的腹泻的数据显示百悦泽®的治疗效果更佳。
  • 在第7周期和第13周期,与伊布替尼组相比,百悦泽®组较基线的平均变化均显示出更大的改善。

3期随机SEQUOIA试验:百悦泽®对比苯达莫司汀联合利妥昔单抗(BR)治疗初治(TNCLL/SLL患者的3期随机研究的患者报告结局(PRO

摘要编号:P662

患者报告结局(PRO)是3期、开放性研究SEQUOIA试验的次要终点,该研究对比百悦泽®(n=241)和苯达莫司汀联合BR(n=238)用于治疗不伴del(17p)的TN CLL/SLL成人患者,PRO使用EORTC QLQ-C30和EQ-5D-5L VAS进行评估。PRO终点包括第12周和第24周关键临床周期评估的GHS、体和角色功能,以及疲乏、疼痛、腹泻和恶心/呕吐症状。

  • 在所有患者中,第12周和第24周PRO的校正完成率均较高(80%)。
  • 与BR组相比,百悦泽®组患者在第12周和第24周的HRQoL改善更大。
  • 截至第24周,与BR组相比,百悦泽®组在GHS、体机能、角色功能,以及腹泻、疲乏和恶心/呕吐方面改善更大。
  • 第12周和第24周时,百悦泽®组和BR组患者的健康状况较基线有所改善,且改善相当。

一项1期研究:新型B细胞淋巴瘤2抑制剂BGB-11417单药或与百悦泽®联合用药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患者的1期研究初步数据

摘要编号:P687

这项正在进行的首次人体1/1b期剂量递增和剂量扩展研究,评估了高选择性在研BCL-2抑制剂BGB-11417单药治疗(n=34)或与百悦泽®联合用药(n=44)口服给药在B细胞恶性肿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最大耐受剂量(MTD)和2期推荐剂量。

1期研究的早期结果表明,在CLL或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患者中,BGB-11417单药治疗以及与联合用药在试验剂量水平下总体耐受性良好:   

  • 剂量递增阶段,接受单药治疗的NHL患者中观察到1例剂量限制性毒性(DLT)事件,在高达640 mg的剂量下未达到MTD;接受单药治疗的CLL患者中观察到1例DLT事件。
  • 一过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是最常见的3级及以上不良事件(AE);TLS的风险有限且可控。

队列1A已完成剂量递增,在高达640 mg剂量下未达到MTD,仅在160 mg剂量下观察到1例3级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DLT。尽管其他队列的剂量递增尚未完成,随访有限,但在初始剂量水平下观察到缓解:

  • 剂量爬坡阶段,在所有CLL患者中均观察到淋巴细胞绝对计数(ALC)降低,在低至1 mg的剂量水平下观察到淋巴细胞减少。接受BGB-11417和百悦泽®治疗的6例R/R CLL/SLL患者中有4例在40 - 320 mg剂量水平下达到PR-L或更好的缓解。

强效、高选择性BCL-2抑制剂BGB-11417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的初步安全性和有效性

摘要编号:P590

这项正在进行的1b/2期、全球性、多中心、剂量递增和剂量扩展研究,评估了BGB-11417和阿扎胞苷联合用药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TN且不适合强化疗或R/R)患者(n=31)。该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BGB-11417的10天剂量方案(28天为1周期)联合阿扎胞苷(7天为1周期)在三个试验剂量水平(40、80、160 mg)下总体耐受性良好且具有活性:

  • 58%的TN和55%的R/R AML患者达到完全缓解。
  • 大多数CR患者(11例患者中的7例)在第1周期结束时达到CR。
  • 13例可评价的CR/CRi患者中有5例达到微小残留病灶阴性。
  • 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是最常见的3级及以上AE(54.8%),通过生长因子支持治疗和研究药物剂量调整可控。
  • 2例患者发生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DLT;未达到停药的安全性标准。
  • 正在探索更高剂量和不同剂量的给药方案。

关于ASPEN临床试验

ASPEN是一项随机、开放性、多中心的3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百悦泽®对比伊布替尼治疗复发/难治性(R/R)或初治WM患者。该试验的主要终点是达到完全缓解或非常好的部分缓解(CR + VGPR)的患者比例。MYD88突变患者被分配至队列1,并以1:1的比例随机接受百悦泽®160 mg每日两次或伊布替尼420 mg、每日一次的治疗。无MYD88突变的患者被分配至队列2,并接受百悦泽®160 mg每日两次的治疗。本试验共入组229例患者,其中130例患者接受百悦泽®治疗,99例患者接受伊布替尼治疗。

基于第六届华氏巨球蛋白血症国际研讨会(IWWM-6)修订版缓解标准(Treon 2015),在总体意向性治疗(ITT)人群中,百悦泽®组的完全缓解(CR)与非常好的部分缓解(VGPR)率之和为28%(95% CI:20,38),相比之下,伊布替尼组为19%(95% CI:12,28)。尽管该差异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但百悦泽®的确展现了更高的VGPR率数据,以及缓解质量改善的趋势。

在ASPEN试验中,相比伊布替尼,百悦泽®表现出更好的安全性特征,特定不良事件发生率较低,包括房颤或房扑(2% vs. 15%)和大出血(6% vs. 9%)。在经百悦泽®治疗的101例WM患者中,有4%的患者因不良事件而终止治疗,14%的患者因不良事件导致剂量降低。

关于ROSEWOOD临床试验

ROSEWOOD是一项随机、开放性的2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与奥妥珠单抗单药治疗既往接受过2线或以上治疗的R/R FL患者。该试验的主要终点是总缓解率(ORR),由独立中央评查(ICR)根据Lugano标准评估。选定的次要终点包括:研究者评估的ORR、ICR审查和研究者评估的缓解持续时间(DOR)和无进展生存期(PFS)、总生存期(OS)、ICR和研究者评估的CR和完全代谢缓解(CMR)率。本试验共入组217例患者,其中145例患者接受百悦泽®联合奥妥珠单抗治疗,72例患者接受奥妥珠单抗治疗。

关于百悦泽®(泽布替尼) 

百悦泽®(泽布替尼)是一款由百济神州科学家自主研发的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小分子抑制剂,目前正在全球进行广泛的临床试验项目,作为单药和与其他疗法进行联合用药治疗多种B细胞恶性肿瘤。由于新的BTK会在人体内不断合成,百悦泽®的设计通过优化生物利用度、半衰期和选择性,实现对BTK蛋白完全、持续的抑制。凭借与其他获批BTK抑制剂存在差异化的药代动力学,百悦泽®能在多个疾病相关组织中抑制恶性B细胞增殖。

百悦泽®已经开展了广泛的全球临床开发项目,目前已在全球28个市场中开展了35项试验,总入组受试者超过3,900人。迄今为止,百悦泽®已在包括美国、中国、欧盟、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其他国际市场的近50个国家和地区获得20多项批准。目前,百悦泽®在全球范围内还有40多项药政申报正在审评中。

关于百济神州肿瘤学

百济神州通过自主研发或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携手,不断推动同类最佳或同类首创的临床候选药物研发,致力于为全球患者提供有效、可及且可负担的药物。公司全球临床研发和医学事务团队已有约2,900人且仍在不断壮大。目前正在全球范围支持100多项临床研究的开展,已招募受试者超过16,000人。公司产品管线深厚、试验布局广泛,试验已覆盖全球超过45个国家/地区,且均由公司内部团队牵头。公司深耕于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的靶向治疗及肿瘤免疫治疗的开发,同时专注于单药疗法和联合疗法的探索。目前,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三款药物已获批上市:百悦泽®(BTK 抑制剂,已在美国、中国、欧盟、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其他国际市场获批上市)、百泽安®(可有效避免 Fc-γ受体结合的抗PD-1 抗体,已在中国获批上市)及百汇泽®(PARP 抑制剂,已在中国获批上市)。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立足于科学的全球性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开发创新、可负担的药物,旨在为全球患者改善治疗效果、提高药物可及性。目前公司广泛的药物组合包括40多款临床候选药物。公司通过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和合作,加速推进多元、创新的药物管线开发。我们致力于在2030年前为全球20多亿人全面改善药物可及性。百济神州在全球五大洲打造了一支超过8,000人的团队。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beigene.com.cn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根据《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以及其他联邦证券法律中定义的前瞻性声明,包括有关百济神州的进展、BGB-11417和百悦泽®预期的临床开发、药政里程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在"关于百济神州"和"关于百济神州肿瘤学"标题下提及的百济神州的计划、承诺、抱负和目标。由于各种重要因素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有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项的风险:百济神州证明其候选药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选药物的临床结果可能不支持进一步开发或上市审批;药政部门的行动可能会影响到临床试验的启动、时间表和进展以及药物上市审批;百济神州的上市药物及候选药物(如能获批)获得商业成功的能力;百济神州获得和维护对其药物和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百济神州依赖第三方进行药物开发、生产和其他服务的情况;百济神州取得监管审批和商业化医药产品的有限经验,及其获得进一步的营运资金以完成候选药物开发和商业化及实现并保持盈利的能力;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对百济神州的临床开发、监管、商业化运营、生产以及其他业务带来的影响;以及百济神州在最近季度报告的10-Q表格中"风险因素"章节里更全面讨论的各类风险;以及百济神州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期后呈报中关于潜在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讨论。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济神州并无责任更新该等信息。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