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道达尔远景携手美博空调,伴用户低碳度夏

2022-06-08 18:13 4377

上海2022年6月8日 /美通社/ -- 近期,由国内智慧光伏,绿能服务领军企业道达尔远景(TEESS)助力的美博空调(芜湖)工厂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并网。该项目两期共3.2M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由道达尔远景(TEESS)投资、设计、建设并运营,预计每年可为企业提供清洁电力约 335 万度,每年减少碳排放量超 2,312 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绿色发展,增强品牌竞争力。此外,光伏阵列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仅降低了温室气体排放,也减少了建筑物体受热和室内空调冷负荷,从而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美博项目(一期)并网图
美博项目(一期)并网图

炎炎夏日,空调给人们送来清凉,却也造成大量能耗。数据显示,当下建筑能耗占中国总能耗的35%以上[1],而这其中,暖通空调系统的能耗占比达 50%-60%[2]成为建筑减碳的重中之重。早在2019年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就已联合印发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到2030年大型公共建筑制冷能效需提升30%。在"碳中和"政策如火如荼推进之际,暖通行业无疑肩负着产品革新和运营碳中和的双重重任[3]

作为空调行业内的后起之秀,美博空调(MBO)历经十余年的探索,已形成广东、安徽两大生产基地 "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年规划产量可达500万套。美博在设计、生产和运营等环节坚持贯彻 "绿色、节能、环保"的可持续理念,通过物联网智能技术为市场及用户提供高效节能、健康舒适的空气/热水解决方案,积极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成立至今,凭借其产品节能高效的优势,一举斩获"绿色建筑节能推荐产品"、"中国节能产品认证"等多项荣誉。

此次与TEESS合作的屋顶光伏项目是美博零碳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光伏电站源源不断地为生产车间提供绿色电力,筑起一条全新的绿色生产链。供电之余,光伏屋顶也成为了工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放眼望去,满眼尽是一片湛蓝,与天空相映成趣。

美博项目(二期)
美博项目(二期)

"双碳"目标下,以绿色能源为支撑,打造绿色生产体系,将是暖通、水泥、陶瓷、钢铁、炼化等高耗能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道达尔远景(TEESS)愿携手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通过基于屋顶光伏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帮助广大工厂、企业和园区实现低碳转型,共创美好绿色未来

参考资料

[1] 澎湃新闻| 高效降低空调能耗,密闭空间辐射制冷

[2] 暖通家| 中国建筑部门实现碳中和的路径

[3] 行业观察 | 发改委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助力绿色消费

 

消息来源:道达尔远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