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限生长,奔赴未来 InfoQ中国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现已开启

2022-06-08 12:54 5085

北京2022年6月8日 /美通社/ -- 为庆祝InfoQ中国成立15周年,6月8日 InfoQ 中国官网数字化转型专区上线;6月6日 - 6月12日将有周年庆系列活动;此外,还有InfoQ 15 周年系列活动调研欢迎参与。

 

一、

时钟拨回到15年前。

2007年,InfoQ 落户中国,InfoQ 中文站正式诞生。

那会儿,国内优质的技术社区还寥寥无几。抱着"为国内技术人打造一个像样的、高质量的技术社区"这一想法, InfoQ 中国创始人霍太稳和 InfoQ 创始人 Floyd 共同将 InfoQ 引入了中国。

技术人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浪漫主义,他们信奉技术改变世界,软件改变世界。

这也是 InfoQ 的信念与使命的来源。

15年来,InfoQ 中国 一直致力于提供中立的、由技术实践主导的技术资讯及技术会议,希望促进软件开发及相关领域知识与创新的传播,让创新技术推动社会进步。

互联网从来不缺颠覆者,技术革新永无止境。

InfoQ 希望做技术创新巨轮破浪前行的见证者和推动者,记录和传播那些对于促进时代进步产生重大影响的技术与人。

在过去的 15 年里,InfoQ 见证了太多技术的诞生、成长、繁荣、衰落甚至是消亡,经历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架构、区块链等多轮技术浪潮;看到了开源、基础软件等技术迎来新的春天;也望到数字化、元宇宙、Web 3 等新的技术趋势,似乎就在不远的将来。

在过去的 15 年里,InfoQ 中国用近 5 万篇高质量的文章,QCon、ArchSummit 等数百场技术峰会,汇聚 1600+ 技术领导者的 TGO 鲲鹏会,记录技术时代变迁。通过追踪前沿技术趋势,输出优质技术内容,提供高质量的学习和交流平台,InfoQ 已经为五百万技术人,为数万家中国企业提供服务,影响着国内一代技术人。

技术名词换了又换,技术革命此起彼伏,技术创业热潮涌动……于万千变化之中,InfoQ 中国愈发清晰地看到,软件正在深入改变,并定义世界。

作为一个技术社区,为软件改变世界的愿景,尽些许力量,InfoQ 中国以此为傲,与有荣焉。

二 、

致敬过去。

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站在下一个15年的关口,InfoQ 中国即将奔赴未来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未来

拥抱变化是 InfoQ 的基因。InfoQ 中国希望从变化中寻找未来

15年前,全球迎来互联网热潮,InfoQ 顺势而为,落地中国,架起全球先进的技术经验与中国开发者间的桥梁。

15年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黄金时代已渐至尾声。当下,人们正处在新一轮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数字化浪潮中。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计划或者正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也已频频出现在国家战略和政策中,今年,数字经济成为热词

可以预见,数字经济,将定义下一个时代。

而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借用那句亘古名言,任何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人才的竞争。

当前,数字化人才短缺是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面临着产业链的重构和业务模式的变革,企业对具备数字思维、应用数字工具,并拥有生态协同意识的数字人才有着强烈的渴求。

2020年,我国 ICT 领域从业人员缺口已达到1246万,其中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领域人才缺口达到904万,巨大的数字人才缺口,令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进程中阻碍重重。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发现,数字经济的浪潮让大量企业遭受了来自行业内外部不同竞争者的冲击,如今企业所面临的竞争格局,其复杂性前所未有。

企业深切感受到,数字技能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必备工作技能,而打造体系化的数字人才队伍,对于企业获得应对未来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因此,在成立15周年之际,极客邦科技将公司使命升级为  -- "推动数字人才全面发展",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数字中国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InfoQ 中国创始人霍太稳,这样解释这一新使命的内涵:感谢这个时代,是这个时代让我们能从"媒体社区"顺利迭代升级到"职业教育",升级到"人才服务",让我们距离客户更近,让我们实践驱动的产品和服务更能帮助用户和客户解决问题,这也是我们新的使命背后的大逻辑。”

在数字经济时代,单打独斗的方式很难发展,抱团共创才能走得更远。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生态需要企业、机构、政府多方参与共同努力。

在这一新生态的建设过程中,技术人的用武之地将不止在互联网,他们将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产业中去推动数字变革,成长为卓越的数字人才,成长为新生态里的中坚力量。

接下来,InfoQ 中国将通过 KaaS(Knowledge as a Service,知识即服务)理念和模式构建一个有机的生态,满足人才在不同发展阶段提升数字技能的需求,为每个人提供专业的技术资讯、知识、会议、课程、培训等全方位陪伴式的服务,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人才团队。未来,公司将继续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努力将生态联盟做大做强。

在具体的行动上,先"剧透"一下,InfoQ 目前正在酝酿一档旨在探求中国数字化发展的切片的视频栏目  -- 《行知数字中国》,不久后,它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三、

在技术之外,InfoQ 中国还重点关注从"人"的角度,参与到数字经济大潮中去。

历史的底稿是由人书写的。每一次技术革命背后,无不都是人在推动。技术人群有一个很酷的名号 -- 极客(Geek)。他们身上所具备的极客精神,被视为"技术改变世界"的内核。

在过去15年里,InfoQ 报道了形形色色的极客,试图从多维度发现和记录极客精神。

到底什么是极客精神,它或许很难有一个标准的定义,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但它似乎又有一个范畴,InfoQ 发现,极客的身上有一些共性的特质,譬如,热爱技术,创新,好奇心,爱探索,有改变世界的信念,不墨守成规,喜欢动手和创造...

还有一个重要的特质是,与时俱进。那些真正的极客永远追求站在技术潮流的前线。

在数字化的趋势下,极客精神的内涵也必然会发生一些变化。

InfoQ 认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所具备的极客精神应该是,"有创新精神的,能躬身入局的,为结果负责的,会用数字技术解决问题的"。希望通过 InfoQ 的平台,这样的极客精神能够在数字人才的身上涌现。

站在下一个 15 年的新起点,InfoQ 希望与万千数字人才一起,延伸极客精神的内涵,重新定义数字时代的极客精神。

InfoQ 深知,无论是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国,还是重塑数字时代的极客精神,都将是一段十分漫长的旅程。未来路远且长,前方难免有艰难险阻,但机会总是属于那些选择勇敢向前的人。

InfoQ15 岁,依然斗志昂扬,因为怀揣梦想的人正年轻,而且永远年轻。

15 岁生日,InfoQ 许下的愿望是能够无限生长无限生长代表着未来,也指引着当下

2022 年,InfoQ 将公司发展的年度主题定为无限生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让个人和团队、业务都能"无限生长",共同奔赴"推动数字人才全面发展,助力数字中国早日实现"的未来。

这15年来,感谢 InfoQ 的关注者们一路相伴,一路支持。

在15周年之际,InfoQ 特别策划了 15 周年专题活动:


关注 InfoQ 公众号了解详情。

InfoQ 15 年,感谢有“你”

下一个 15 年,也期待与“你”同行。

消息来源:Info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