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科学降压 欧加隆合力零售药店打造慢病关爱驿站

欧加隆中国
2022-06-07 10:13 3317

上海2022年6月7日 /美通社/ -- 为更好帮助老年高血压患者实现长期规范化疾病管理,全球领先的医药科技公司欧加隆于近日携手上海第一医药汇丰大药房、重庆和平药房、河南张仲景、山西荣华大药房、福建康佰家等连锁药店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科学降压 -- 高血压健康关爱驿站"项目。项目将依托社区连锁药店的微粒化服务网络,通过赋能店内药师的专业技能、优化并扩展药店的服务内容,合力提升其高血压防控健康管理的服务质量,从而帮助老年高血压患者树立科学的疾病防控意识,并满足其多元化、个性化的诊疗需求。

今年,欧加隆已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了包括高血压、良性前列腺增生等多个疾病领域的"慢病关爱驿站"项目,期待携手零售连锁药店,助力其充分发挥作为基础医疗入口的终端优势,让慢病患者的日常疾病规范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高血压防控,困境待破局

当前,心血管疾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导致的死亡已占据总死亡人数的36%[1],而高血压正是引发心血管疾病及其死亡的重要"帮凶"[2]。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所述,我国目前有血压正常高值人数4.35 亿[3]。随着中国人口结构老龄化进程加速,预计这一数据还将不断攀升。

与此相对,居民的血压管理状况不容乐观,患者对疾病的整体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均处于较低的水平[4],其中擅自停药或不坚持服药等问题更是让患者面临罹患心血管事件、脑梗、心衰等疾病的高风险[5],由此引发的长期血压不达标还将会累及其它器官的健康,给患者埋下更多相关的健康隐患。面对庞大的高血压人群与严峻的防控现状,提升患者健康意识与疾病防治理念尤为关键。

聚焦科学降压,护航健康老龄

健康中国2030 目标下,我国高血压慢病的管理重心正逐渐由医院向社区转移,其中,零售药店在慢病长期防控体系中的作用日益突出。作为医药零售创新模式的实践先行者,欧加隆此次与全国多家头部零售药店伙伴共筑"高血压健康关爱驿站",即期待以此充分发挥零售药店融入社区、贴近患者等自身优势,通过用药指导、店内血压检测、疾病科普及合理生活方式建议等多元化的内容,结合互动的形式,让更多患者能积极参与到自身血压管理的全过程中,形成一个慢病共管的模式,帮助患者长效地实现科学降压、守护健康。

据了解,首批"高血压健康关爱驿站"将入驻上海、重庆、郑州、太原、福州等城市,以"三维一体"的方式赋能药店 -- 共建药店人才队伍、共创疾病科普体系、共谋全病程疾病管理方案,更好地发挥零售药店在慢病管理中 "社区健康管家"的作用。"健康关爱驿站"将首先面向药店药师开展实战性专业培训,助力各大连锁药店形成"高血压慢病管理专家团",通过"金牌药师"与"慢病专员"向高血压患者传递科学降压建议和高血压防控科普知识,提升患者疾病的自我管理能力。同时,结合线上专家直播、科普视频、疾病科普手册等多样化的形式,满足不同疾病阶段及场景下患者的科普需求。

"高血压健康关爱驿站"的持续落地将有效推动高血压慢病管理服务升级,填补科学降压在患者自我意识提升及日常医疗服务配套等方面的空缺,通过合力社区连锁药店,全面辐射疾病日常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树立每一天的"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的科学降压理念,助力"健康血压,健康中国"愿景的实现,帮助更多高血压患者拥抱精彩健康人生。

05-2024-CN-NON-110156

若您想了解更多有关疾病知识的信息,请咨询医疗卫生专业人士

[1] 汤泰秦.健康教育对控制慢性病的重要性[J].心血管病防治知识,2010(2):24-26

[2] 汤泰秦.健康教育对控制慢性病的重要性[J].心血管病防治知识,2010(2):24-26

[3]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概述[J].中国心血管病研究,2021,19(07):582-590.

[4] Wang Z, et al. Circulation, 2018, 137(22): 2344-2356.

[5] Yang Q et al. J Am Heart Assoc,2017, Jun 24: 6(6)

消息来源:欧加隆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