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陶氏公司携手美团单车与姚基金 开启2022年度“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

陶氏公司
2022-06-05 10:00 16484

上海2022年6月5日 /美通社/ -- 2022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陶氏公司与美团单车、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共同宣布,正式开启2022年度“共享单车变球场 -- YAO篮计划”公益项目,助力共享单车轮胎回收再利用于球场建设。该项目今年将落地10多块环保校园篮球场,覆盖云南、四川、甘肃、西藏等省或自治区内的一些乡村地区,预计至少将使5000名乡村地区的青少年获得专业运动与锻炼的场所。


作为有着125年历史的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公司长期致力于通过材料科学的创新与进步,推动可持续发展与公益事业的实践。今年,陶氏公司将再度与美团单车及姚基金合作开启“共享单车变球场 -- YAO篮计划”,通过共享单车轮胎的回收再利用于球场建设,持续探索聚氨酯材料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助力美团单车践行“从摇篮到摇篮”的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并通过大力支持偏远地区学生体育活动场所的建设,缓解乡村地区教师及场地资源匮乏的难题,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文体体验,助力健康中国发展目标的实现。


作为低碳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重要企业代表,美团单车一直广受社会关注。为帮助美团单车在材料运用上实现全生命周期低碳、可持续的管理目标,陶氏公司作为上游材料合作伙伴始终不遗余力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早在2016年起陶氏公司便已为共享单车企业提供聚氨酯轮胎材料,帮助实现单车轻量免维护的目标,降低其在运营过程中的环境影响,提升运营便利。

除了材料应用于轮胎本身以外,陶氏公司也不断推进聚氨酯材料“循环经济”目标的达成,由此与美团共同开启了共享单车轮胎回收再利用的应用模式。本次公益项目中各球场所使用的铺设颗粒正是回收自美团共享单车的轮胎,其主要原材料即来自于陶氏公司SPECFLEX™聚氨酯材料。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项目中所使用的铺设操场的粘胶剂亦来自于陶氏公司沃有道™(VORAMER™)无溶剂体育场馆跑道解决方案,其代表了聚氨酯跑道系统先进的创新技术和安全水平,不含溶剂和增塑剂,无刺激性气味,符合场地环保要求。

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表示,美团单车、电单车业务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以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为指导发起了该公益项目,未来将继续贯彻从“摇篮到摇篮”的理念,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改善为乡村孩子的体育运动环境,给他们带去更加健康、美好的童年。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表示,通过这一合作,希望为乡村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加环保、优质的标准塑胶篮球场,切实改善乡村学校的体育设施,促进乡村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践行基金会“以体育人”理念,帮助乡村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陶氏公司聚氨酯业务部亚太区商务总监陈飞表示,陶氏公司作为全球材料科学引领者,始终积极思考并践行如何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发挥材料科学专长。今年很荣幸可以延续和美团单车及姚基金的合作,以基于科学和技术的解决方案破解材料循环利用难题,同时将低碳方案融入公益事业,为更多乡村地区的青少年带来健康快乐。陶氏公司也会不断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创新解决方案带给更多客户,帮助其所在行业探索减碳方法,赋能合作伙伴在碳中和的目标下实现持续发展。

关于陶氏公司
陶氏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OW)将全球性布局、资产整合和规模效益、专注的创新和材料科学专长、领先的业务定位、以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领导地位相结合,以实现盈利性增长,打造可持续未来。公司旨在成为在创新、客户导向、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全球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公司的塑料、工业中间体、涂料和有机硅业务组合,为包装、基础建设、交通运输、消费者应用等高增长市场的客户提供种类广泛、基于科技的差异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陶氏公司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运营104个制造基地,全球员工约35,700名。陶氏公司2021年实现约550亿美元销售额。“陶氏公司”或“公司”是指Dow Inc.及其子公司。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ow.com 或在Twitter上关注@DowNewsroom

消息来源:陶氏公司
相关股票:
NYSE:DO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