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irework完成B轮融资构建商业未来

Firework
2022-05-25 22:52 5240
  • 这家直播商业领先企业在重新定义Web 3.0的客户体验和参与方面获得了巨大支持

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2022年5月25日 /美通社/ -- 领先的直播商业和数字转型平台Firework在B轮融资中获得1.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SoftBank Vision Fund 2领投。

 

在公告发布之际,公众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围墙花园"(以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为代表的大型封闭生态系统)情绪日益紧张。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最近宣布,将对其Horizon Worlds元宇宙应用的所有交易收取47.5%的费用,这是围绕互联网中心化争论的最近的导火索。

通过此次新获得的资金,Firework旨在加快各种指标的增长,追求大胆的、长期的愿景,以其去中心化的基础设施重塑数字格局,让众多组织可以根据自己的资产和条件与客户和受众进行互动和交易。近期内,该公司的目标是增加工程、产品和营销方面的人才招聘,并为其整体平台提供几个增强功能。

Firewor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致远表示:"有了这笔融资,我们的增长引擎将全速运转。我们的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已在市场上获得多次证明,通过此笔资金来实现我们的愿景,Firework现在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将大部分精力集中于发展和增长 -- 扩展我们的团队、扩大我们的用户群和发展我们的技术,以确保Firework平台始终处于新一代客户体验的前沿。"

成功带来成功

Firework完成B轮融资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自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一系列成功。通过多次重大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收购(如Albertsons Companies、The Fresh Market和Omnicom Media Group)、与American Express Ventures建立战略投资伙伴关系,以及聘用众多高层领导,Firework已成为北美仍处于新兴阶段的直播商业市场的领跑者。

在中国,2021年直播商业产生了超过3000亿美元的销售额,约占整个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的12%,并预计到2023年将接近20%。另一方面,北美市场的网络销售额还不到60亿美元,仅占总销售额的0.1%。因此,Firework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和陆杰没有错过这个巨大的机会,在2017年创立了公司。投资者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到目前为止,Firework已筹集超过2.35亿美元融资。

然而,愿景决定价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合伙人Linda Yu表示:"短视频和直播现在是数字时代的默认语言,数字时代正在重塑消费者与品牌和产品的在线互动方式。我们相信,Firework可以让企业利用视频将自己的网站转变为社交和叙事中心,从而可以与客户建立更深入、更长期的关系。杨致远和陆杰在数字商业领域组建了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团队,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合作,打造下一代客户体验。"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Linda Yu加入了Firework董事会。

Firework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陆杰表示:"我们选择与软银投资顾问公司合作有很多原因,如从他们在电子商务领域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到他们广泛的网络。但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选择软银投资顾问公司是因为他们与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对Firework寄予很大的抱负 -- 成为构建和运营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设施,而软银投资顾问公司支持这一愿景。"

 

 

 

 

 

 

Albertsons
Albertsons
消息来源:Firewo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