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学术期刊JCO权威发布翰森制药肺癌创新药阿美乐最新研究成果

2022-05-19 16:00 4850

上海2022年5月19日 /美通社/ -- 2022年5月18日,国际著名肿瘤学期刊《临床肿瘤学杂志》(JCO,IF:44.544)在线发表了翰森制药(03692.HK)创新药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最新研究成果。这是ASCO官方期刊首次发表中国原创三代EGFR-TKI临床数据。

该研究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主持,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的III期研究,关于阿美替尼对比吉非替尼作为一线针对EGFR敏感突变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总计超过400例受试者参加。研究结果显示,与现有的一线标准治疗药物吉非替尼相比,使用阿美替尼一线治疗的患者,无进展生存期、持续缓解时间均显著延长,并可为脑转移患者带来更多获益,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均具有卓越优势。

此项研究入组患者全部为中国患者,是首个三代 EGFR-TKI 药物针对中国肺癌患者一线治疗的随机对照研究,证据等级更高,更能反映中国肺癌患者的疾病状况。此前,该研究于2021年ASCO年会首次公布研究进展,获得国际同行广泛关注。2022年ASCO年会将进一步发布其脑转移亚组数据的最新进展。

阿美乐是翰森制药自主研发的首个中国原创三代EGFR-TKI,也是全球首个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超过1年(二线使用)的三代 EGFR-TKI。上市两年来,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累计惠及NSCLC患者十余万人,其卓越疗效和安全性赢得医生和患者一致赞誉。翰森制药集团执行董事吕爱锋表示:"阿美乐III期临床研究数据在JCO发表,体现了国际肿瘤学界对阿美乐的高度认可,这是中国医药创新在肺癌靶向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驱动型制药企业,翰森制药将继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通过技术创新让民族医药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消息来源:翰森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369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