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合联祝贺礼新医药创新型抗体偶联药物达成海外授权

2022-05-16 10:56 3907

上海2022年5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生物偶联药CRDMO服务公司药明合联(WuXi XDC)祝贺合作伙伴礼新医药与美国肿瘤精准疗法公司Turning Point针对Claudin 18.2创新抗体偶联药物(ADC)LM-302达成海外独家授权合作

作为礼新医药的CDMO合作伙伴,药明合联为LM-302提供了一体化技术服务,灵活地满足了礼新医药在不同阶段的项目需求,赋能其在15个月内顺利实现了从DNA到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通过高度集成的ADC工艺研发和生产供应链,以及丰富的项目服务经验,药明合联支持礼新医药同时完成了LM-302和相关单克隆抗体在中国和美国的IND申报。目前LM-302正处于Ⅰ/Ⅱ期临床试验阶段。

礼新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秦莹博士表示:"此次海外独家授权合作不仅展示了礼新医药在肿瘤治疗领域科研和临床开发方面的突出实力,更充分体现了礼新医药持续创新,为全球患者带来先进疗法的坚定决心。药明合联团队也为此次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出色的专业技术服务,高效地保障了项目进展和交付。我们也期待在药明合联的助力下,携手Turning Point加速开发和商业化LM-302这一创新产品,惠及全球胃癌和胰腺癌的患者。"

药明合联首席执行官李锦才博士表示:"祝贺礼新医药取得发展里程碑!我们非常荣幸赋能礼新医药这样的新锐生物技术公司开发差异化的抗体偶联药物,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此次礼新医药达成海外独家授权合作也充分证明了药明合联一体化技术赋能平台的实力和优势。药明合联也将继续加速和变革全球偶联药的发现、开发和生产进程,赋能全球合作伙伴,造福广大病患。"

根据此次授权协议,Turning Point将向礼新医药支付2500万美元首付款,以获取LM-302在全球除大中华区与韩国以外国家及地区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益。礼新医药将有资格获得包括研发里程碑1.95亿美元在内的最高达10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并在LM-302成功商业化后有权从Turning Point区域净销售额中获得个位数到两位数百分比的梯度特许权使用费。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WuXi Biolog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