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莱特菠特科技率先提供适用于 IEEE 802.11p 测试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0-09-14 15:32 5065

——新标准支持智能交通系统

加州桑尼维尔9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无线测试系统解决方案领先厂商莱特菠特科技 (LitePoint Corporation) 率先推出一款可满足 802.11p 设备测试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7月份颁布的 IEEE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802.11p (TM) 2010 标准规定了 IEEE 802.11 技术(也称 WiFi )的认可机制,将用于汽车和卡车的典型高速无线环境。在这些环境中, IEEE 802.11p 支持强劲可靠的汽车与汽车、汽车与路边目标之间的通信,解决了极端多普勒频移 (Doppler shift) 和迅速变化的多径条件所带来的难题并满足了快速建立链接和交换数据的需求。

802.11 p 标准的工作频率在 5.835 GHz 至 5.925 GHz 之间。其物理层 (PHY-layer) 描述取自 802.11-2007 IEEE 标准文件中的正交频分复用 (OFDM) 部分,并采用文件中定义的 10 MHz 带宽的半时钟模式。

无折衷解决办法

针对 802.11p 设备的测试需求,莱特菠特科技已经在其 WiFi 平台和多信道测试平台上开发出一款动态临时运行模式,分别采用了 LitePoint Iqview / IQflex 测试系统和 LitePoint IQ2010 测试系统。这些平台包含一个矢量信号分析仪 (VSA) 和矢量信号发生器 (VSG) ,除了其它无线连接标准之外,还为 WiFi 设备提供全方位收发测试能力。

目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一体化测试解决方案在 802.11p 设备测试上都要求必须将该设备置于 802.11x 传统模式下,同时采用 20 MHz 带宽的全时钟模式。而莱特菠特科技通过调整 LitePoint IQview/IQflex 和 IQ2010 测试系统的固件/软件,开发出这款采用半时钟速率和 10 MHz 带宽的专门用于测试 802.11p 设备的解决方案。产品开发部主管 John Lukez 解释说:“802.11p 标准将载波间隔减少了一半,并将符号长度、缓冲时间、 FFT (快速傅立叶变换)和持续时间提高了一倍。此外,相邻信道抑制 (ACR) 也得到极大的加强。”

面向行驶中的汽车

IEEE 802.11p 支持加强安全性和交通管制的智能交通系统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应用,有助于避免车辆在路口发生碰撞。新标准将被用于专用短程无线通信 (DSRC) 。 DSRC 是美国交通部 (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的一项计划,采用的是 5.9 GHz 频带,也称 DSRC 频带。

可供选择

使用莱特菠特科技 Iqflex 、 Iqview 或 IQ2010 测试系统的用户可以选择通过将系统升级到该设备的最新软件版本来添加 802.11p 测试。 IQflex/IQview 1.3.5 软件版本和 IQ2010 1.0.16 软件版本目前支持 802.11p 。

莱特菠特科技设计、开发,销售并支持用于无线设备开发和制造的先进测试解决方案。该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对超过10亿台无线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优化和验证。这些解决方案实现了从设计到高品质生产的最短间隔、速度较快且成本较低的优化和测试以及整体生产测试成本的较大化结余,对支持一流无线产品起到了关键作用。

消息来源:莱特菠特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