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瑞收购伊甸生医CDMO厂

跃居台湾 CDMO 领先地位  布局全球 CDMO 市场版图

台北2022年5月10日 /美通社/ -- 保瑞药业(6472)宣布以大分子用药 CDMO 为主力的子公司保瑞生技正式成军,该公司并获台新健康基金与泰福生技创办人赵宇天共同投资,保瑞同时公告保瑞生技以5千万美金(约新台币15亿元)取得伊甸生医在台资产,包括台湾厂房、实验室与全数人才库,同时与伊甸生医签订 MSA 代工协议,除伊甸自有产品组合外,既有客户生产及代工订单未来也将一并转予保瑞生技。此为保瑞近年第六件并购案,透过此次指标性收购,保瑞将具备发展生物药的高门槛技术实力与国际级人才,快速的布局大分子与细胞治疗领域,辅以保瑞暨有小分子 CDMO 市场,不论在一条龙的 CDMO 客户服务完整度或市场规模,保瑞均已跃升台湾领先地位

伊甸生医竹北厂
伊甸生医竹北厂

迈向全方位 CDMO保瑞跨足大分子与细胞治疗领域

生物药是驱动未来产业成长的重要动能,目前 CDMO 小分子仍为占91%的主要市场,但大分子的快速成长率远远超于小分子市场,根据国际调研机构资料显示,2021年全球生物制品 CDMO 市值112.7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219亿美元,2022-2027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1.51%。保瑞表示,透过此次策略性的并购伊甸生医,将助益保瑞集团快速跨足大分子细胞治疗领域,拓展 CDMO 全球事业版图。子公司保瑞生技将以蛋白质药物(又称生物药)治疗领域 CDMO 为定位,看好该公司的市场潜力,台新健康基金与泰福创办人赵宇天博士也投资挹注保瑞生技未来发展。

保瑞董事长盛保熙表示,并购伊甸生医是保瑞布局 CDMO 事业重要的里程碑,象征保瑞一直坚定地实践所设定的目标,建构成为全球化、全方位 CDMO。此次与台新健康基金与赵宇天博士的策略性合作,即是着眼保瑞在大分子领域事业的长远布局;此外,保瑞也将成立全球生物药开发委员会,延揽国际药业资深顾问,积极发展大分子领域,相信强强联手,对于保瑞未来营运与 CDMO 业务发展是绝对的助力。

取得国际级生物制程技术,积极拓展产能规模

保瑞表示,本并购案不仅是收购原伊甸生医 CDMO 硬体设备与资产,更具指标性意义的是保瑞将取得包含:生产蛋白质药物的细胞株开发、上下游制程开发、分析及品管检验规格建立、细胞库制备等国际级生物科技技术,更含括未来商业化生产协议。集团发言人陈世民副总表示,保瑞生技收购伊甸生医是保瑞发展生物药的重要里程碑,该国际规格细胞治疗用药制造厂位于竹北生医园区,为伊甸生医之临床与商业制造工厂及开发中心,此次收购案最大价值在于,取得具有多年国际级开发蛋白质药物经验的团队与设备规模,让保瑞能快速直接进入生物药代工的供应链。

陈世民副总指出,该厂具备四个 500L 生物反应器,已通过欧盟品质授权人 (QP) 稽核和卫福部食药署审核通过,并已完成多个国际委托合作案,具备完整 CDMO 能力,保瑞将可提供一站式的上下游开发,包含细胞株开发、制程开发、分析方法开发、剂型设计与品质控制检测服务等,为客户生产临床和商业量产药物,根据客户量产上市的时程,目前已计划进一步投资以拓展产能规模,并规划包括保瑞加拿大厂、竹南厂在内的扩建计划。

双赢策略发挥并购综效

保瑞表示,本案除了并购资产,保瑞并与伊甸生医签订产品代工协议,伊甸自有产品与既有客户之订单合约,将全数转移保瑞生技承接,将依产品专利到期日规划两阶段产品线开发,目前开发中已有品项将进入一期与三期临床,保瑞生技将拥有开发中新药未来上市量产的优先代工权利。

保瑞表示,本案预计投入五千万美元资金,协同包括赵宇天博士、台新健康基金与私募基金,共同收购伊甸生医旗下 CDMO 资产,保瑞将持有过半股权,主导保瑞生技未来发展方向。收购案交接后,原伊甸生医竹南厂人才全数留任,未来保瑞生技厂,将凭藉保瑞在生产法规与药厂管理的专业,持续提供客户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也将整合集团旗下资源,逐步引进国际客户,带动国内大分子药物研发制造发展。

 
消息来源:Bora corp
相关股票:
Gretai:6472 Taiwan:6472.TW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