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11”事件给世界造成的恐惧挥之不去

2010-09-10 16:16 4971

最新 SSI 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受访者对恐怖主义的担忧程度较低,但各国人们仍感受到“9-11”事件的影响。

康涅狄格州谢尔顿2010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SSI) 一项最新全球在线调查显示,尽管“9-11”恐怖袭击事件距今已有九年,但世界各地的人们仍然能够感受到它的影响。 SSI 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所有国家中,认为恐怖主义不会危及自身安全的受访者比例均明显低于“9-11”事件之前的水平。尽管和其他国家相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受访者对自身安全的担忧程度较低,但仍然高于“9-11”事件发生之前的水平。

日本受访者最担心恐怖主义会对自身安全造成威胁,而法国和德国受访者的担忧程度也很高。在“9-11”事件的发生地 -- 美国,人们的恐惧心理已大大消褪,有超过40%的受访者感到安全,而在“9-11”事件发生后的那个月这一比例仅约20%。但这和恐怖袭击发生之前的比例(70%以上)相比仍然相去甚远。在英国,情况也和美国类似:如今,认为恐怖主义不会危及自身安全的受访者比例仅高于40%,而在“9-11”事件发生之前为70%左右。

SSI 美洲区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 Mark Hardy 表示:“可怕的‘9-11’事件不断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尽管我们的调查显示人们在恐怖袭击刚刚发生之后的恐惧与担忧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有所消散,但‘9-11’事件对人们的安全感仍然有着巨大的影响。我们发现,没有一个国家人们的安全感能够恢复到‘9-11’事件发生之前的水平。”

SSI 对从其在线调查组中抽取的超过5000位成人进行调查,以此得出调查结果。所涵盖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 SSI 在世界各地具有广泛的覆盖面,通过 SSI Dynamix(TM) 支持调研项目。SSI Dynamix(TM) 是一个动态抽样平台,与 SSI 自身在线调查组以及社会媒体、奖赏计划、广告网络、合作伙伴小组以及网络社区相连。

在除日本之外的所有国家,人们认为反恐政策具有一定的效力,但他们仍希望增强安全措施。

尽管有上述担忧,但世界各地的人们仍然认为各自国家的反恐政策具有一定的效力。新加坡人对其政府的反恐政策持最肯定的态度,近80%的受访者指出新加坡政府的反恐措施是有效的。大多数英国受访者(超过60%)同样认为其政府的反恐措施有一定的成效。此外,约半数的美国和澳大利亚受访者对各自政府的反恐政策打出了高分。

另一方面,日本受访者对其政府的反恐政策持最否定的态度。日本是唯一一个大多数受访者(62%)认为政府反恐政策无效的国家。

尽管大多数受访者对各自国家目前的反恐政策抱有信心,但他们仍希望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至少有60%的受访者希望政府出台更严厉的反恐措施。其中新加坡和日本的这一呼声较高,有8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加强安全措施。美国位列第三,有76%的受访者希望出台更强硬的措施。

各国受访者对是否愿意用个人自由来换取安全的态度大相径庭。

虽然受访者希望看到更严厉的安全措施,但许多人却不愿意以牺牲个人自由为代价。各国受访者对于用自由换取安全的态度大相径庭。有61%的新加坡受访者愿意放弃个人自由,以换取人身安全,比例较高。实际上,新加坡是唯一一个有大多数人在这一问题上投赞成票的国家。个人自由和人身安全哪一个更重要?这个问题在大多数国家都产生了严重的分歧。

德国的分歧较大。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德国情愿用自由换取安全的受访者比例较低(25%)。另一方面,44%的德国受访者反对为了安全而牺牲自由,31%持中立态度。美国受访者对这一问题也有严重的分歧,27%的受访者愿意牺牲个人自由来提高安全,39%不愿意,34%中立。

Hardy 表示:“很明显,是否应当用个人自由来换取人身安全是全世界最具争议的话题之一。结果告诉我们,在许多国家,包括新西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有三分之一或是更多的受访者都不确定应当站在哪一边。”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简介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 http://www.surveysampling.com ) 是全球领先的抽样调查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互联网、固定电话和手机, SSI 能够访问全球72个国家的调查对象。 SSI 还提供问卷设计咨询、问卷编程和代理发布以及调查数据处理等客户服务。 SSI 在全球服务于20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全球前50大顶级调研机构中的48家。 SSI 成立于1977年,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设有17家办事处。

消息来源: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