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腾生物宣布与生诺医药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2022-04-22 20:36 7606

加速推进实体瘤细胞治疗药物的开发

苏州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2022年4月22日,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腾生物)宣布与贵州生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诺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细胞治疗药物研发、研发&生产平台建设和国际申报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博腾生物拥有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平台,覆盖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酸治疗及活菌疗法等领域。生诺医药聚焦于消化道疾病,肿瘤免疫治疗和溶瘤病毒治疗等创新药物的研发,已有多个临床阶段新药项目,具有国内和国际水平的新药申报经验;其子公司(江苏太瑞生诺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肿瘤免疫药理药效临床前研究服务和临床研究服务的能力。

根据协议,博腾生物将为生诺医药提供细胞治疗药物的开发、生产和注册报批的研究开发服务,同时,双方在国际业务开拓方面也达成一致,共同推进瑞典细胞与基因研发和生产平台的建立以及T细胞免疫治疗的国际申报。目前,首个合作项目 -- SND002前哨淋巴结T细胞抗肿瘤注射剂(Sentinellymph node T cell, SLN-T)已经正式启动。该项目已获欧盟II期临床试验许可,于2013年获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支持。本次战略合作将有效整合双方资源与能力,降低研发成本,加快研发速度,快速推进创新药的开发。

博腾生物-生诺医药云签约仪式
博腾生物-生诺医药云签约仪式

 

博腾生物-生诺医药云签约仪式
博腾生物-生诺医药云签约仪式

博腾生物首席执行官王泱洲博士表示:“非常高兴和生诺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博腾生物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及质量体系,将助力生诺快速高效地推进研发管线布局,加快其细胞治疗药物的上市进程。生诺医药具有丰富的中、美、欧创新药开发经验,我们的战略合作将促进双方推进国际化平台的建设和业务拓展,加快海内外创新药物的研发与落地,让更多患者更早受益。”

生诺医药创始人胡平生博士表示:“生诺医药与博腾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对推动实体瘤免疫细胞新药的发展,加快系列管线的临床研究及上市进程,推进国际双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生诺医药有免疫细胞和溶瘤病毒研发和治疗经验,丰富的临床资源,有肿瘤微环境,免疫功能的前沿检测技术和评价能力。博腾生物拥有端到端的CDMO平台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强大的项目产业化能力和经验丰富的国际化团队,是行业的翘楚。双方的合作,无论对近期的快速发展,还是远期的价值创造,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于博腾生物

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 年12月,立足于苏州工业园区,以上市公司-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63)为依托,搭建了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酸治疗及活菌疗法等CDMO平台,提供从建库,工艺方法及分析方法开发,cGMP生产到制剂灌装的端到端服务,贯穿早期研究、研究者发起的临床、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注册临床试验到商业化生产等不同药物阶段,帮助客户加快药物研发与上市进程。

关于生诺医药

贵州生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于创新药物研发和肿瘤免疫治疗产业化发展,拥有生物创新药研发能力,经验丰富的技术和管理团队,以及中、美、欧三方创新药开发与国际合作经验,是肿瘤免疫治疗的先驱者。公司具有并拥有多项处于临床阶段的创新药产品管线,已与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研发机构、CRO、CMO及政府部门建立了广泛合作,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叠加、极具竞争力的新药研发体系。公司将以低成本、高速度发展创新药,成为业内最有成长价值的创新药企业。

 

消息来源:博腾生物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36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