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邦中国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22-04-22 15:43 7799

展现涂料企业共赴可持续双碳战略目标的责任担当

上海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立邦中国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立邦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进展与成就。可持续双碳战略是立邦恪守的企业战略。立邦以"永续大地精‘彩'"(ECO+COLOR)作为立邦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高指导原则,从自身经济活动层面、环保层面以及弱势群体关怀层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创新科技 切实满足市场需求

报告中,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指出:"对于立邦来说,持续洞察并以创新的思维与科技满足人们的需要是我们的责任。"截至2021年底,立邦已累计获得943项专利授权。立邦始终立足中国市场涂装需求,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推动涂装工艺研发和产品、服务升级,持续为千万消费者家庭和各行业客户,创造和提供更高效、更低耗、易施工、更环保、可持续的涂装整体解决方案。

2021年,疫情持续推动着消费者健康防护意识的提高,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立邦加速抗菌抗病毒技术的研发和应用。2021年初,立邦成功研发出针对甲型流感病毒H3N2、肠道病毒EV-71两类常见病毒的抗病毒涂料;10月,立邦正式发布ClearShield 银离子缓释抗病毒技术,以及一系列相关产品。此外,立邦还通过自主研发,或协同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方式,打造了抗菌抗病毒儿童漆、抗菌抗污内墙材料、抗病毒卷材涂料与抗病毒粉末涂料,可广泛应用于建筑和工业领域,为不同空间场景提供健康防护解决方案。

立邦ClearShield 银离子缓释抗病毒技术
立邦ClearShield 银离子缓释抗病毒技术

绿色行动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绿色、环保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国家对"双碳"政策的推进也进入提速阶段。立邦继续开展多方位的"绿色行动",将减碳降耗的环保理念,贯彻至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例如2021年,立邦干粉砂浆工厂全面推行空压机站智能控制系统,预计平均每个工厂的年用电量可减少3.8 万度。为进一步减少工厂排放,立邦自主研发粉尘自动回收系统,经过改造,工厂包装口周围粉尘浓度预计下降54%,排放口粉尘浓度则预计下降10%。

立邦在绿色生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产品研发方面硕果累累,屡获认可与嘉奖。截至2021年底,立邦已有5家工厂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居全国涂料行业之首,另有2家工厂被认定为"省级绿色工厂"。2021年,包括立邦竹炭抗甲醛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立邦儿童漆、立邦原生植萃漆等在内的多款涂料产品,凭借优异的环保性和安全性,获颁CTC(国检集团)首批《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赋能人才培养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人才培养方面,立邦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国家战略方针有机结合,积极支持国家"人才强国"等重要议题,推动行业各级、各领域人才的体系化和专业化培养。2021年,立邦继续支持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深度参与第三届"立邦杯"全国艺术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推动技能提升、发展产业人才,并以此促进乡村经济振兴。

2021年,立邦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设立"立邦奖学金",以支持新材料技术研究领域的应用创新;连续4年在华东理工大学,设立优秀贫困学生奖助学金,以培养环境领域人才;连续9年举办"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鼓励涂装设计创新人才。立邦通过搭建多样化的人才发展平台,多维度地为涂料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双碳战略发展积蓄前行动力。

以人为本 积极践行社会公益

一直以来,立邦积极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用点滴行动创造美好改变。2021年,立邦通过河南省慈善协会向指定机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捐赠了价值近206万元人民币的物资,用于支持当地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同年,立邦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捐赠人民币共计476万元,支持其面向希望小学及弱势群体开展关怀行动。

立邦为爱上色项目经历十二年发展,已成为一个开放、分享、可持续的公益平台。截至2021年底,立邦为爱上色项目已覆盖全国32个省超过200个城市、乡镇,完成了383所希望小学的外墙涂刷,捐建364所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共帮助超过十万名孩童改善校园环境。此外,2017年至2021年,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已累计支持全国 144 所高校共502支大学生团队的1.9万名大学生,深入中国30余省份的270余个地区开展公益行动,影响人数超过2464 万。

连续十二年的报告发布,持续记录着立邦在企业社会责任道路上,付出的不懈努力与收获的丰硕成果。立邦在上海市经济团队联合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的"2021年度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会"上,荣获 "优秀典型企业"称号,并上榜《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名录》。未来,立邦将秉持"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双碳战略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深化绿色行动、培养高质量行业人才,用色彩传递温暖与关怀,尽企业所能回馈社会,助力更多人刷新美好生活空间。

立邦中国荣誉上榜《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名录》
立邦中国荣誉上榜《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名录》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