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城联动千人同心 段和段全国抗疫接力显担当

2022-04-15 19:38 8904

上海2022年4月15日 /美通社/ -- 2022年疫情倒春寒,为全国人民的工作和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上海、吉林、青岛等地疫情的反复、感染人数的持续攀升、人员物资紧缺等问题无不牵挂着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全体员工的心。为此,段和段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国办公室再次投身到抗疫第一线,千名员工共同参与尽绵薄之力,和全国人民一起共筑"抗疫线"。

多城联动千人同心 奔赴抗疫第一线

2022年的疫情来得更加猝不及防。但是有了2020年支援前线的经验,段和段今年支援疫情的动作更加快速成熟,有组织性,不论是在人员组织或物资筹备上,都有诸多可圈可点的表现。段和段的人大代表、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关心和解决居民的生活问题。

在上海,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坚律师创新性地组建了代表建议小组,提出包括及时建立"社会化应急机动支援力量,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应急机制"等在内的多个人大代表建议,并在第一时间通过上海市人大代表递交上海市委,如今部分建议已经采纳并开始实际操作中。而杨浦区人大代表、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瑜律师则敏锐地观察到本地居民生活垃圾处置中的传播链扩散风险、交叉感染风险、中端末端处置力量不足等问题,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后,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为上海居民封控期间生活问题的解决献策献力。


身为法律人,段和段也不忘用自身专业解决回馈社会。在沈阳,魏雪梅律师通过线上方式,为辽宁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各市工商联所属企业、辽宁省上海商会会员单位企业举办了《疫情期间劳动法热点问题政策解读》公益讲座,吸引会员企业300余人观看,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在西安,段和段在陕西省律师协会的指导下,共同推出"疫情防控献爱心"系列公益法律服务课程,连续开展14期,听课人数突破10000人次,帮助广大企业和群众解决疫情下新的法律困难,提高法律意识;重庆的租赁合同分享会上,也顺应当下时事增加了"不可抗力与情势变更"等条款的适用范围和限制;段和段临港办公室律师一直坚守在"临港新片区一站式争议解决云平台"和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微信群线上,随时为新片区企业和居民提供疫情期间公益法律问题咨询服务,他们还专门组织编写了《临港新片区企业疫情防控合规指引》,以期加强新片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合规工作管理,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健康发展……疫情期间,线上负面信息更容易滋生负面情绪,为企业和居民的生活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段和段通过公益讲座、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缓解疫情中的紧张情绪,传递更多正能量。


除了积极发挥意见领袖的作用外,段和段也考虑到物资紧缺等问题,尽其所能捐款捐物。孙瑜律师作为洋浦区人大代表,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向连日来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四平路街道全体居民区干部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段和段临港办公室先后向临港公益基金会、四团海港新苑居委、四团锦港佳苑居委累计捐赠人民币3万元用于临港方舱医院和基层社区购买防疫物资;段和段西安办公室负责人王阿丽带领员工从早上2点开始排队数小时购买物资,累计捐赠40余箱、20000多个暖宝宝。郑州、西安、上海等地区的段和段员工也在行动中,为志愿者和居民筹备医用物资、各类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尽力缓解所在街道社区的物资短缺问题。


而这些只是各地同事发挥职能的缩影,如今段和段已组建成一支人大代表和党员为核心、全员志愿者的支援队伍,在上海、青岛、厦门、沈阳、苏州、西安、郑州、重庆等地发光发热。

上海的华伶骁律师,带着四岁的小宝为社区居民分快递、组织核酸检测;沈阳的高戟、胡旻华律师24小时坚守在一线,在沈阳春寒的天气里守护居民的安全;西安的罗琦、王东律师,积极加入西安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等机构,团结更多人力抗疫;郑州办公室积极响应中央、河南省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律协的号召,组织9名志愿者参与了"豫沪携手,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青岛市七轮全员核酸,都有段和段律师们的身影;18位志愿者在郑州支援全国,为支援吉林等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几乎每个地区都有这样感人的故事正在发生。


除了对外的抗疫支援外,对内段和段管理层也时刻牵挂着抗疫封控期间各位员工的身心健康与生活冷暖。事务所主任段祺华在第一时间,与全球董事局主席龚晓航共同商议,并与沪其他高管一起筹划了爱心礼包组织采购和渠道沟通。如今,满载着物资与关怀的礼包已经陆续送达员工家中,更加坚定了段和段人携手抗疫的信心。

多城接力千人同心,段和段在行动。


积段成篇匠心传承 胸怀社会责任

再次上演接力篇章,对社会责任的传承驱动着段和段不断前行。

在2020年疫情初次爆发之际,段和段第一时间投入人力物力、捐款捐物,组织人员奔赴一线,为政府建言献策,彰显了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律师事务所的担当。2022年,段和段将这份责任和担当再升级,也得到了官方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郑州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宋聃在民建郑州市委会2021年度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工作先进个人;临港办公室心怀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受到了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和奉贤区司法局的高度赞扬;郑州市律师协会对段和段的律师们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在志愿活动中的默默奉献与无私坚守;青岛基层社区街道为感谢段和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卓越贡献,为参加抗疫的律师们授予"风雨同舟,点亮海岸灯塔;众志成城,筑就战疫堡垒"锦旗,表达最质朴的感谢……

这一份份荣誉和责任将继续推动着段和段砥砺前行。未来,段和段仍将在专业领域和社会领域,持法为刃以法筑堤,描绘法律人的底色。

消息来源:段和段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