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士上半年自主品牌海外业绩同比激增269%

2010-09-06 17:22 6912

广东惠州2010年9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25日,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2222.HK)发布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受惠于经济回暖的有利环境及通过有效的业务策略,雷士照明上半年销售业绩实现高增长,其中,国际销售增长113.6%,主要反映在雷士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高达269%。这一销售佳绩延续历来的“雷士速度”,颇为抢眼,令雷士海外市场开拓实力广受称赞与青睐。

力推自主品牌实现高速增长

在中国照明行业90%以上的企业依靠 OEM 做外销市场时,雷士则在海外照明市场推广 NVC 品牌。目前雷士在海外的业务分为两部分:光源电器产品主要帮海外客商做贴牌;灯具则推 NVC 雷士自主品牌。近年来,贴牌和雷士自主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今年上半年,国际销售继续以较高速度增长,其中,雷士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高达269%,从去年上半年的339万美元增至今年同期的 1251万美元;而非雷士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 88.1%,从去年上半年的2063万美元增至今年同期的3881万美元。

为此,董事长吴长江在2010年雷士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国际销售增长速度高于中国销售增长速度,一方面是推广自主品牌带来的效益,另一方面是海外销售基数低。当然,相对国内市场,海外市场更大。”

采取差异化策略,开拓海外市场

今年上半年,雷士在国际市场推广方面,继续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和新客户的开发。在新兴市场,如亚洲、非洲国家及地区,雷士照明参照国内成功的销售模式建立销售渠道。在欧美等有成熟渠道的国家和地区则与成熟渠道商合作。如雷士英国公司则从单一的 OEM 销售形式,逐步转变以推广 NVC 雷士自主品牌为主,与当地多家著名电器连锁商合作,使雷士品牌进入主流渠道。

在国际非雷士品牌的推广方面,雷士不断开发新客户和新产品,随着全经济不断恢复,原来的 OEM 和 ODM 客户的订单也快速上升。

截至目前,雷士已经在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地的50多个国家设立了运营机构。雷士照明之所以在海外市场能取得高速增长,业绩骄人,“这取决于我们就针对不同的市场采取差异化的销售策略。”吴长江表示。

吴长江指出,今年上半年,雷士自主品牌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是澳大利亚,第二是南非,“我们承接了海外众多重大的工程项目,如菲律宾母亲河的改造和车站建设项目,迪拜全球较大的购物中心,以及南非德班国际机场等。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举行,雷士照明为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德班市内的德班大球场提供了节能灯等照明产品,为南非足球世界杯增添光彩。”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