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亨利护照指数显示新铁幕下的政治冲击波

Henley & Partners
2022-04-08 15:36 30916

伦敦2022年4月8日 /美通社/ -- 日本和新加坡继续在亨利护照指数中并列第一。在不考虑临时新冠防疫限制的前提下,这两个国家护照的持有者可免签前往世界各地的192个目的地。亨利护照指数是根据护照持有人无需预先获取签证即可入境的目的地数量对全球各国护照所做的原创排名。

德国和韩国并列第2位,免签/落地签得分为190;芬兰、意大利、卢森堡和西班牙并列第3位,这些国家的护照持有者在无需提前签证的情况下可前往世界189个目的地。英国最近取消了所有剩余的新冠疫情相关限制,现在以187分排名第5位,美国位居第6位,得分为186分。阿富汗在排名中仍然处于末位,其国民能够免签入境的目的地只有26个。本排名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独家数据为依据。

Henley & Partners董事长Christian H. Kaelin博士表示,此次排名更新为动荡而迅速变化的世界提供了一份独特的快照。“你的出生地所在国极大影响着你人生机会的质量和范围,也影响着你一生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在拥有一种以上国籍,以及每个国籍所担保的一系列个人入境权利,是危机和动荡时期的一项终极资产。”

 《2022年第2季度亨利全球流动性报告》今天随最新的亨利护照指数一同发布,畅销书作家、FutureMap创始人 Parag Khanna博士在该报告中发表评论,他指出:随着大规模移民成为常态,有必要找到创造性的解决方案。“面对战争或意外气候影响时,我们的‘战斗或逃跑’本能就会发挥作用,明智的反应是去寻找更加适合的环境。人类正再次成为一个迁徙物种。在未来几十年,气候意外影响有可能使我们星球上的一些地区无法居住,几百万甚至几十亿人将需要寻找新的家园。”

Henley & PartnersDeep Knowledge Analytics就护照能力与气候变化脆弱性和应对就绪水平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独家研究,结果表明免签目的地数量最多的富裕发达国家在适应气候危机的就绪水平方面同样得分很高。牛津商业集团的(Oxford Business Group)的Charles Phillips表示:“我们可以看出气候适应表现和国际旅行自由之间的密切相关性。它把这样一个事实摆在了人们面前:就减少承受气候带来的风险而言,你的国籍和护照真的很重要。

IATA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Sebastian Mikosz表示,预测表明,到2050年旅客出行需求将达到100亿人次(高于疫情前约40亿人次的水平)。“大部分增长将来自以前从未有机会进行航空旅行的乘客,他们来自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我们有义务为这些新一代乘客找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他们得到我们一直以来所享受的由航空旅行带来的益处。”

阅读完整新闻稿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