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这些是全球2023年最强(最弱)的护照

Henley & Partners
2023-01-10 16:00 3724

伦敦2023年1月10日 /美通社/ -- 随着我们进入新年,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的最新结果对这个以异常动荡为特征的世界提供了令人着迷的见解,并展示了其未来的发展。亨利护照指数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独家数据,根据护照持有者不用事先签证就能进入目的国的数量对世界199个国家的护照进行排名。日本连续第五年夺得头筹。

日本公民现在可以前往227个免签目的地中多达193个目的地,而韩国和新加坡这两个国家并列第2位,享有免签/落地签192分。德国和西班牙并列第3位,可免签进入全球190个目的地。英国和美国分别保持第6位和第7位,得分分别为187分和186分,似乎越来越难以重新获得近十年前共同占据的榜首位置。 

阿富汗仍然稳居亨利护照指数的最后一位,得分仅为27分——比日本少166个免签目的地——这是该指数18年历史中最大的全球流动性差距。Henley & Partners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H. Kaelin博士表示,公司对免签旅行与全球经济准入之间联系的最新研究揭示了护照通行能力在具体金融方面的意义。"对全球公民来说,衡量护照所带来的经济流动性和财政机会的更好方法是看免签后可触及的全球GDP占比。我们对每个护照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多少经济准入的最新研究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有用的工具,并为我们世界面临的不断扩大的不平等和财富差距提供了新的见解。"

护照能力与经济实力之间的直接联系

在宏观层面上,Henley & Partners的新研究显示,全球只有6%的护照可以免签进入70%以上的全球经济体。在全球227个目的地中,只有17%的国家能让其护照持有者免签进入超过五分之四的国家。

日本护照可免签前往全球85%的国家,这些国家共占全球经济的98%(日本本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约为5%)。相比之下,处于该指数末端的尼日利亚护照只能免签前往46个目的地(占全球的20%),而这些目的地仅占全球GDP的1.5%。排名最低的阿富汗护照只能免签前往全球12%的地区,经济产出在全球占比不足1%。

伊斯兰开发银行研究所经济研究和统计总监 Areef Suleman博士表示,能够免签进入更稳定的经济体有助于投资者减轻特定国家或司法管辖区带来的风险。"总体而言,更多接触全球经济产出的机会是有益的,因为这为个人扩大了可以获得的产品量。虽然通过国际贸易也能实现这一点,但能亲自前往的选择要有益得多,这样增加了对无法出口的服务的利用,例如更高质量的教育和医疗保健。"

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来看,美国和中国拥有很大的份额,分别占25%和19%,但美国护照持有者可以免签再触及43%的全球经济产出,使其总量达到68%,而中国护照持有者额外免签触及的全球经济产出仅为7%,其总额仅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26%。

从另一组比较来看,韩国和俄罗斯拥有类似的国家GDP比例,约占全球经济产出的1.9%。但是,韩国的免签得分为192分,使其护照持有者能够触及81%的全球国内生产总值,而俄罗斯的得分仅为118分,其护照持有者只能触及19%的全球经济产出。更遗憾的是,尽管印度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其护照持有者只能进入全球59个目的地,仅占全球GDP的6.8%,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在其中就占约一半。

劳乐德银行商业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 Trevor Williams教授表示,这项研究证明了旅行能力、在外国投资、贸易增长和经济增长之间的因果关系。"这些联系是相辅相成和相互交织的。技能和人才会去往有工作、投资和旅行机会的地方,并吸引其他希望这样做的人,从而形成积极的循环。"

虽然亚洲国家在该指数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海湾国家护照能力的不断增长已被确定为未来一年的一个关键趋势。在过去10年中,阿联酋的排名惊人地上升了49位。2013年,阿联酋排名第64位,免签得分仅为72分,目前排名第15位,得分为178分,可以触及全球近70%的GDP。分析人士预计,科威特和卡塔尔今年将与欧盟签署免签协议,这一举措将显著提高其亨利护照指数得分。

下载完全版本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