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 年全球最方便(和最不方便)的护照

Henley & Partners
2024-01-16 07:32 2373

伦敦2024年1月16日 /美通社/ --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 的独家和官方数据,在 2024 亨利护照指数 (Henley Passport Index) 中,有六个国家以史无前例的免签目的地数量同时位居榜首。其中四个为欧盟成员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加上日本和新加坡,共同获得了全球最具效力的护照称号,其公民可在全球 227 个国家/地区中,免签证访问 194 个目的地。在过去五年中,日本和新加坡这两个亚洲国家始终位列榜单(根据持有人在未事先申请签证的情况下可前往目的地数量的全球排名)首位。

Henley & Partners 的主席 Christian H. Kaelin 博士表示,尽管在 19 年的排名历史中,全球总体趋势是出行自由度的提高,但表单榜首和榜尾间的全球旅行差距却比以往更大。"旅客可免签前往的目的地平均数量从 2006 年的 58 个已倍增至 2024 年的 111 个。然而,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排名领先国家的免签目的地比排名垫底的阿富汗多出 166 个,而后者只能免签前往 28 个目的地。"

亚洲小虎韩国与芬兰和瑞典并列亚军,可免签前往 193 个目的地。此外,四个欧盟国家—奥地利、丹麦、爱尔兰和荷兰,则同时占据第 3 名,可免签前往 192 个国家/地区。前 10 名中的其余几名主要被欧洲国家占据。英国排名上升两位,排名第 4 ,与一年前的 188 个目的地相比,现在可以免签前往 191 个目的地。澳洲和新西兰护照持有人的排名均有所上升,位列第 6,可免签访问 189 个目的地,而美国仍保持在第 7 位,可免签前往 188 个目的地。距英国和美国在 2014 年共同登顶榜首已经过去了十年。

在过去十年中,在 亨利护照指数中进步最大的仍然是阿联酋,自 2014 年起已增加了 106 个免签目的地,从排名第 55 位大幅跃升 44 个名次,来到第 11 位。

乌克兰和中国同时跻身过去 10 年中排名进步最大的前 5 名之列(各自均净增了 21 个目的地),并在去年共同上升了两个名次。乌克兰现排名第 32 位,有 148 个免签目的地,而中国排名第 62 位,可免签访问 85 个目的地(2014 年仅有 44 个免签目的地)。在过去十年中,俄罗斯净增了 24 个目的地,其免签得分和排名几乎与 2017 年不相上下,现位于第 51 名,可免签前往 119 个目的地。

今天,获奖记者兼作家 Misha Glenny 针对与最新版亨利护照指数同时发布的《2024 年第一季度亨利全球出行报告》(Henley Global Mobility Report 2024 Q1) 评论道,新的一年只需要一条建议:为更大的不确定性做好准备。"在 2024 年,占全球 GDP 逾 50% 的 40 个国家/地区都将迎来重要的选举,其中包括美国及多个其他重要国家/地区。政治趋势表明,缺乏地缘政治协调,本已经岌岌可危的经济环境更有可能遭受潜在冲击的风险。但整体趋势仍保持稳定。美国和欧洲的影响力下降,以及亚洲诸雄间的权利争夺。"

该报告不仅包含专家对 2024 年全球主要人员流动和移民趋势的评论,还包括对经济表现、免签准入以及国际贸易、投资和技能交流开放程度之间关系的独家最新研究。Lloyds Bank 前首席经济师 Trevor Williams 教授表示,该数据中包含了"深入了解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经济发展可能性的真知灼见。"

阅读完整新闻稿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