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正气片产品用于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研究获上海市卫健委批准立项

2022-04-06 10:39 3355

上海2022年4月5日 /美通社/ -- 4月4日,我司正气片产品用于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研究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紧急科研立项,标志着正气片在上海新冠临时集中隔离点应用,同时开展科学研究。

上海自2022年3月28日以黄浦江为界实行封控管制起至4月3 日,累计新增新冠阳性病例44157例。其中,确诊病例2258例,占比5.11%;无症状感染者41899 例,占比94.89%。这次传播的奥密克戎BA.2 毒株传播力强,产生了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这些"隐匿传播者"导致对该病毒的防控更加困难。因此,如何让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由阳转阴以及调节无症状感染者的机体状态、消除无症状感染者的轻微或潜在症状,是上海乃至全国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正气片方由广藿香油、紫苏叶油、木香、苍术、甘草、茯苓、陈皮、制半夏、姜厚朴、生姜组成,功能主治:发散风寒,化湿和中,用于伤风感冒、头痛胸闷、吐泻腹胀,为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藿香正气方制剂,是著名的化湿和中方剂。《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疗专家共识(2022 春季版)》推荐用于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之见湿重者。

本项目设计正气片在上海新冠临时集中隔离点大规模应用,观察正气片用于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在核酸检测转阴和消除症状方面的效果;同时开展正气片在调整机体状态、发散风寒、化湿和中的作用机制研究。研究成果为探索无症状感染者由医护监管模式向自主管理模式转变、制订无症状感染者自主管理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本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林国强院士领衔,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副院长、隔离点中医医疗队队长高月求教授新冠临床研究课题组,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中药研究院张建革研究员新冠药物开发课题组负责实施,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协同完成。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