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化供应链加速成长 华住易购赋能疫情期间物资保障

2022-04-01 12:52 8451

供应链新基建效能凸显  华住易购联手叮咚买菜交出疫情保障新答卷

上海2022年4月1日 /美通社/ -- 3月27日晚,上海市宣布,为进一步降低人群的社会流动性,快速排查发现感染者,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自28日5时起,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上海市酒店“餐桌”的正常有序供应,华住易购和叮咚买菜旗下生鲜供应链平台(叮咚小满)强强联合,提供一站式的菜品购买输送服务,将源头直采、更具品质保证的新鲜蔬菜和食品呈现在大众面前,为疫情期间酒店的正常运营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联手叮咚买菜保民生 上海地区华住门店新鲜蔬菜方便购

疫情期间,受政策限制,供应链是最容易堵塞的关口之一,物资保障压力巨大,严重影响酒店的正常运营。叮咚买菜被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上海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在生产加工、物资采购和物流通行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和帮助,保障配送的稳定。

以往,绝大多数酒店在餐饮管理层面的做法比较“老旧”,大多数门店选择直接与线下零散供应商合作,因此无法保证产品溯源和食品安全,对餐饮采购管理也造成了巨大压力;同时由于门店每天所需的食品蔬菜种类繁多,配货流程相对复杂,对门店的成本管理造成了一定的掣肘。有鉴于此,华住供应链餐饮标准部梳理各品牌早餐标准,建立统一供应平台,从成本、流程、管理、食品安全等环节全面优化,奠定了与叮咚小满的合作基础。

华住易购工作人员考察叮咚中转仓。
华住易购工作人员考察叮咚中转仓。

华住易购买好菜和叮咚小满系统打通,理顺供应链堵点,让酒店后厨的供应保障更加规范透明,“集采集配”不仅为采购方降低了成本压力,而且全链条可追溯,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华住易购与叮咚买菜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为酒店餐饮运营保驾护航,还为酒店行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更具实践价值的参考样本。

下一步,华住易购会在保障门店供应的前提下,向社会以及全行业开放自己的集采平台,提供更多便利,展现社会责任担当。

数字化新基建 打造未来酒店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

此次华住易购与叮咚小满的合作也受到了酒店业的正向反馈。据统计,仅3月27日、28日两天时间,上海地区就有60家左右酒店主动转向华住易购买好菜平台采购。叮咚小满还为华住增派专项服务人员,在价格、服务、账期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如今上海餐饮平台采购已经平稳运行,这种模式也在持续推广中,北京地区也将于4月初开始试点,西南地区的供应商也在对接中。

华住易购从2015年成立开始就在不断探索线下采购的线上化,如今在华住易购的年交易金额已经超过了90亿,华住供应链支持中心年采购品种量达12000~13000种,已服务在营门店7000+。

作为“未来酒店业的天猫”,华住易购现在已经有超过560家供应商,涵盖设计单位、施工总包、材料及运营物品采购、洗涤服务、餐饮服务、维修服务等覆盖酒店筹开期到运营期所需物资,着力向着"打造酒店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的目标迈进,为酒店业提供最具性价比的采购方案和最具保障的供应体系,一方面优化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加盟商、客户投资收益最大化。

通过整合供应商、规范流程、优化路径,华住易购搭建起了数字化线上供应链“新基建”,持续赋能酒店及加盟商的经营,华住易购好买菜与叮咚小满的合作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之一,为酒店运营提供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未来,华住易购将持续整合全行业供应链上下游,发挥全渠道优势特点,向泛酒店行业、全行业开放,在开拓行业降本增效新范式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供给。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