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达国际2023全年业绩稳健,总收益自然增长6.9%

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2024-01-25 16:06 18780

江门2024年1月25日 /美通社/ -- 维达国际(股份代号:3331.HK)公布2023全年业绩,总收益达199.99亿港元,自然增长*达6.9%。受惠于产品组合的优化提升,推动高端生活用纸组合销量取得双位数增长,其生活用纸市场份额保持稳健,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其个人护理业务于年内继续稳固主要市场的市场份额。

就业务分部而言,纸巾分部及个人护理分部分别占集团总收益的83%及17%。来自传统经销商、现代渠道超市大卖场、商用及电商等销售渠道之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的23%、21%、10%及46%,电商已成为维达的主流销售渠道,销售额录得同比12.6%的自然增长*。

尽管利润率正在逐步修复,其毛利及净利润较去年继续受到通胀压力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负面影响,毛利下跌4.2%至5,251百万港元,而毛利率下降1.9个百分点至26.3%。原材料价格虽然已显著回落,但由于需要时间消化前期采购的原材料库存,对利润率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对此,维达于年内积极实行灵活定价策略,产品组合提升以及营运效率提升等措施以作缓冲。

在大众卫生意识不断提高的消费背景下,生活用纸市场正在向高质量且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在销量、价格及产品组合的推动下,维达国际的纸巾业务实现积极增长,2023年,纸巾业务收益为16,655百万港元,同比增长3.4%,增幅剔除汇率影响7.6%,占本集团总收益的83%。东南亚市场的纸巾业务亦表现亮丽,销售稳步上升,销售额实现同比24.4%的自然增长*,维达坚持高端化策略,推动高端生活用纸组合销量取得双位数增长,进一步巩固在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市场主导地位,一定程度上缓解高成本木浆库存以及促销所带来的影响。本年度纸巾分部毛利率为24.9%。

个人护理业务收益增长0.9%至3,344百万港元,自然增长率影响为3.7%,占集团总收益的17%。其公告显示,个人护理分部的毛利率及分部业绩利润率为32.9%及2.8%。中国内地的个人护理业务推动集团个人护理业务保持稳步增长。

在营运层面,2023年,维达再次荣获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评定为ESG「A」级,是继2021年上调评级后,连续三年蝉联「A」级别,在「公司治理」、「包装及废弃物」、「化学安全」以及「原材料采购」方面更领先同业。

在产能配置方面,截止2023年12月31日,造纸设备设计年产能达1,425,000吨。

维达国际董事会主席李朝旺表示:通过创新投入及产品组合的优化,以及加强品牌建设,推动2023年的销售收入全年保持稳健增长。展望未来,维达将继续专注于创新投入及品牌建设,提升电商渠道,通过线上营销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亦坚定地执行高端化策略,从品类扩充、产品价格、营销推广、渠道扩张、财务管理等方面不断优化,进一步推动集团在全部主要市场的可持续盈利发展。

*: 剔除汇率影响之同比增长

** :数据源:凯度消费者指数,年初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日之销售额

*** :数据源:尼尔森数据,中国香港年初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销售额

 

消息来源: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331 OTC:VDAH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