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驾科技MAXIEYE携手浪潮信息 搭建高效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平台

2022-03-29 10:30 5274

北京2022年3月28日 /美通社/ -- 如果说现在实体制造业中哪个行业最火,汽车业毫无疑问位列其中,随着新能源与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未来十年将是汽车产业巨变的十年。智能驾驶系统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产业链的重要部分,是汽车业开拓新增量,完成智能化转型的关键一环。其开发与工程落地更为复杂,涉及大量AI算法、机器视觉与传感器数据整合分析、面向各算力平台及传感器配置方案的适配能力等等。作为自主掌握从感知到规控全栈技术能力的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全栈服务商,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AXIEYE”)携手浪潮信息共同搭建高效的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平台。


智能驾驶是实现“智能汽车”与“智能交通”的关键技术,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据行业预测,2040年全球75%的新款汽车都将提供智能驾驶功能。从技术本身来看,智能驾驶意味着“驾驶本质”的革命,可以减少交通压力、提高驾乘安全性、避免拥堵并降低污染。从产业发展来看,智能驾驶将是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融合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未来诸多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智能驾驶的广泛应用可以有效带动智能制造、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同时,智能驾驶也是当前全球汽车与交通出行领域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主要方向,代表着未来出行新生态,它的独特优势将在未来的交通出行中发挥重要价值。

AI“最强大脑”,驱动智能驾驶成为现实

MAXIEYE是一家智能驾驶和智慧出行领域的核心技术服务商,广泛服务于商用车和乘用车前装市场。作为国内少有的具备从Sensing到System全栈自研能力的智能驾驶企业,MAXIEYE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全工况、多场景、跨平台的辅助驾驶(ADAS)和自动驾驶(ADS)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及智能驾驶所需的高性能智能视觉感知系统产品。

基于MAXIEYE在感知融合规控的核心技术自研,其实现了感知和规控的深度协同,为商用车和乘用车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率先在量产车型完成了OTA数据闭环部署,支持数十种数据触发机制,实现了高效的技术和产品迭代。

目前,MAXIEYE已完成L0-L4级智能驾驶技术和服务闭环,针对不同场景及用户需求,推出MAXIPILOT®系列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其中,MAXIPILOT®1.0可支持L2级全速智能巡航,在多家车企已实现规模化量产,为用户带来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另通过设计降本实现了产品的高性价比,率先渗透5-15万元级乘用车市场。MAXIPILOT®2.0沿袭了上一代“极致驾乘体验”的产品追求,支持NOM领航辅助系统和行泊一体方案,为用户带来安全、舒适、智慧、高效的驾乘方案。

要开发一款安全高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需要强大的信息处理平台予以支持,而提高深度学习的效率和精度,是当前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平台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打造一站式全流程的AI开发平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个高效可靠的AI资源平台是支持MAXIEYE产品迭代最为重要的基础,如何能更快速且更具性价比的使用相应产品,搭载配套的管理工具、并实现对应存储等整套解决方案,是MAXIEYE开发团队要考虑的问题。

为了确保AI资源平台算力供给,MAXIEYE分别采用多台浪潮信息AI服务器,搭载最新A100 GPU,可释放高达5 petaFLOPS的强大AI计算性能;同时,MAXIEYE还部署了一套浪潮信息人工智能资源开发平台AIStation,实现了对 GPU 显存粒度的资源隔离与调度,用户最小可申请显存为1G的GPU资源进行模型开发,结合平台的超分策略,单卡32G的资源最多可同时提供给48个开发人员隔离使用。

AIStation的细粒度调度策略可以大幅缩短用户的资源等待时间,集群整体资源利用率提升30%。同时,采用浪潮信息高性能分布式存储作为底层存储平台,存放训练集及相关训练数据,AS13000G5高吞吐、高带宽的特点可以提升自动驾驶模型训练数据的读写效能。

AI资源平台建设完成后,为自动驾驶算法工程师提供了一站式全流程的AI开发平台,从数据样本、软件栈管理,到模型架构设计、代码调试、模型训练、调参,到最后的模型管理、评估测试,帮助开发人员聚焦模型开发,缩短模型迭代周期,实现高效的计算力支撑、精准的资源管理调度,有效打通开发环境、计算资源与数据资源,提升自动驾驶算法模型开发效率。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