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oyle New York 将于2010年9月13日拍卖中国御制紫檀木桌

2010-08-31 13:07 7517

纽约2010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拍卖行和评估公司之一 Doyle New York 将于9月13日(星期一)上午10点(美国东部时间)举办一场亚洲艺术品拍卖会。本次拍卖会将提供430多组展现新石器时代到20世纪中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的艺术史的拍品。拍品包括瓷器、陶器、翡翠、象牙、文玩艺术品、青铜、铸剑、纺织品、屏风和绘画。而拍品展览会则将于9月10-12日举办。Doyle New York 坐落于纽约市175 East 87th Street。

此次拍卖会上的一大亮点便是一张来自纽约长岛 Walter 与 Sonja Caron Stein 夫妇的18世纪中国御制紫檀木桌。这张精心雕刻的木桌(或者称长桌)采用名贵的紫檀木制作而成,估价为50万至70万美元。因这种紫檀木价格昂贵,所以其存货当时被保存在皇室仓库中,仅供使用皇宫作坊使用。木桌边沿上雕刻的五爪龙 -- 帝王的象征也表明其出自皇宫。此外,该木桌还带有蝙蝠雕饰,寓意多福。

负责此次拍卖会的 Doyle New York 专家 Marley Rabstenek 表示:“早期的中国紫檀木家具因其稀有和与皇室的关系而非常受欢迎。像这样的一张桌子必然会让全球重要的收藏家们为之兴奋。”

此次拍卖会上的中国陶瓷拍品代表作是一个刻有“乾隆年制”(1736年-1795年)的蓝白釉梅瓶。该梅瓶高9.75英寸,自20世纪50年代起被私人珍藏,估价介于15万至20万美元之间。这件艺术品体现了卓越的艺术和技术才能,反映了乾隆时期官窑的艺术工匠们的精湛技艺,很有可能是在雍正和乾隆年间负责官窑的唐寅监督下制作而成。

此次拍卖会上的中国翡翠拍品包括一尊非常小的带有蝙蝠雕饰的清代白玉茶壶,估价为3至5万美元。

查看带有插图的拍品目录,请访问 http://www.doylenewyork.com 。垂询详情,竞拍者可拨打+1-212-427-2730或发邮件至 asian@DoyleNewYork.com 。

消息来源:Doyle New Yo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