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当拍卖遇上精准扶贫,京交会即将开幕

北京商报
2018-05-25 23:39 9109
全球性的服务贸易交易盛事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即将拉开大幕。作为服务交易的重要板块,拍卖活动继去年首次在京交会上亮相之后,今年将继续在京交会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北京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性的服务贸易交易盛事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即将拉开大幕。作为服务交易的重要板块,拍卖活动继去年首次在京交会上亮相之后,今年将继续在京交会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5月29日-30日,京交会“精准扶贫及知识产权专场拍卖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C)开启预展,5月31日上午9时正式举槌。本场拍卖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在聚焦精准扶贫和知识产权两大板块的同时,亦有一批来自国内外的艺术臻品及工美大师的创作精品将在现场呈现及上拍,让来到京交会的嘉宾及客商一饱眼福。

做精准扶贫“加速器”

近几年全国各地都在持续发力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北京市扶贫协作任务有7个省区89个县级地区,其中中央考核的扶贫协作任务涉及5个省区72个县。本次拍卖会的“精准扶贫”板块就有北京对口帮扶区域新疆和田、内蒙古赤峰等地的大宗农产品走上拍卖台。

此次作为农业大市的六安市也携一大批特色农产品来到拍卖会现场。此次拍卖会专设农产品的扶贫拍卖,是以拍卖这一特殊的交易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打开销路,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这也是北京作为首善之都,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助力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

知识产权变现新渠道

2017年,知识产权拍卖作为全新板块第一次加入京交会。而今年的专场拍卖会将继续为知识产权的变现提供创新渠道,此次拍卖会将有40件(套)图书、影视版权及播放权将集中上拍,其中包括《人民的名义》《白夜追凶》等热门图书版权、影视版权。

实际上,人们对于知识产权的关注已渐渐从“如何保护”进入到“如何交易和转化”的阶段,通过拍卖将专利权、版权等无形资产变现,是探索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模式创新之举。借助京交会这一、国际化的平台,更有助于搭建平台,加速知识产权与拍卖渠道的融通。

最贵的中国艺术品亮相

大师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在去年12月举行的保利秋拍夜场中以8.1亿元落槌,加上佣金,总价达到9.315亿元,创造了中国艺术品的拍卖新纪录。而这个截止目前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就将“现身”本次拍卖会。

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匡时国际三大知名拍卖行将罕见地齐聚活动现场,分别带来各自的“看家”拍品,进行现场展示。届时,参展嘉宾不仅可以亲眼目睹拍出天价的《山水十二条屏》,还能一次性观赏到李可染《万山红遍》、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等近几年出现在拍场上的重磅艺术品。

艺术品一直都是拍卖市场的重头戏,本次拍卖会的拍品中也有不少海外艺术名品。这些欧洲油画作品大多出自意大利文艺复兴后,十七世纪到十九世纪的德国、荷兰、比利时的画家之手。这些古典主义画风的作品色彩饱满、画法风格细致,在用光上有独到之处,使整个画面看起来或神秘幽深,或波澜壮阔,或细腻婉约,或奇幻瑰丽。

展拍结合诠释工匠精神

此外,为了凸显工匠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此次展览和拍卖环节还遴选了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艺术精品。

其中展品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的熔铜摆件《五牛积福》,这件以唐代韩滉的《五牛图》为蓝本而设计的作品曾被外交部作为国礼赠送奥巴马。而另一件作品《松菊真趣》届时将上拍,它将松、菊虬枝交错,金色点缀其中,不仅表达了隐逸、万寿如意意味,更有天地之气交感所生的说法。

由北京珐琅厂第一任总工,梁思成、林徽因的学生钱美华创作的景泰蓝作品《瑞福纳寿》瓶也备受关注,该件作品以人们常见的传统图案“八瑞吉祥”为主题,传达了福禄双全的寓意。

线上线下同步拍卖

本次展拍活动还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预展及拍卖的形式,于5月29日-5月31日期间全程在阿里拍卖进行线上同步预展和实时网络竞投服务,让拍卖不再局限于固定的时间与空间之中,以便让更多的买家通过网络参与其中。

共话拍卖业新动能

本次活动除了凸显“知识产权”和“精准扶贫”的展拍主题外,还将着重体现拍卖行业的多元化和国际化发展趋势。

在5月31日下午的中国拍卖发展趋势论坛环节中,将围绕“新动能:国际化如何赋能中国拍卖业”、“新路径:拍卖公司的多元尝试”、“新探索:无形资产与传统拍卖的创新融合”三个议题展开圆桌对话,邀请到行业协会、国内外拍卖企业、知识产权机构及多位行业专家、大佬共同探讨拍卖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思科贝尔.格奥瑞克 《弗雷德里克大帝与伏尔泰在圣索西城堡的对话》 85x66 cm 布面油彩 19世纪 估价:8-10万
思科贝尔.格奥瑞克 《弗雷德里克大帝与伏尔泰在圣索西城堡的对话》 85x66 cm 布面油彩 19世纪 估价:8-10万

思科贝尔 .格奥瑞克  《弗雷德里克大帝与伏尔泰在圣索西城堡的对话》

85x66 cm 布面油彩 19世纪估价:8-10万

朱炳仁 熔铜摆件 《松菊真趣》 长410*宽280*高530 起拍价6.2万元
朱炳仁 熔铜摆件 《松菊真趣》 长410*宽280*高530 起拍价6.2万元

朱炳仁 熔铜摆件 《松菊真趣》 长410*宽280*高530 起拍价6.2万元

欧塞.亚塞林 雕塑 玛格丽特 25×28×86 cm 估价18-25万元
欧塞.亚塞林 雕塑 玛格丽特 25×28×86 cm 估价18-25万元

 欧塞·亚塞林 雕塑 玛格丽特 25×28×86 cm 估价18-25万元

消息来源:北京商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