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成功举办《聚焦热点,探索产业新征程》直播发布会

2022-03-24 10:19 8357

上海2022年3月24日 /美通社/ -- 3 月10日上午,由业界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纳斯达克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CIGI)组织的“聚焦热点,探索产业新征程”线上直播发布会成功举办。高力国际就新型城镇化,碳中和,新基建及数字化转型等产业发展相关的关键信息,基于对行业的深度研究和洞察,提出对市场的研判与对未来的展望。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女士表示:“根据高力国际的调查显示,2021年74%的境内外投资者愿意增加对于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投资(2019年49%和2020年65%),也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于中国商业地产的投资信心。”

新型城镇化

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主导的新型城市化是促进“双循环”的重要动力。

高力国际洞察:

新型城镇化和人口流动对不同的物业类型带来不同的影响,业主及投资方应针对所在行业特点做出相应调整:

  • 产业园区及办公楼
    人才聚集将进一步增强核心区域的经济规模效应,形成产业聚集,提高企业整体收益。预计将会对核心区域产业园区及办公楼的净吸纳量有较大需求。
  • 零售商业
    城市落户政策放宽,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将吸引高消费群体,整体消费能力提高,线上线下融合、重视服务消费将成为零售商业未来的长期趋势。
  • 物流仓储
    由于人口向城市靠拢、线上购物成为习惯、人们对于物流时效性的要求提高,使得临近城市的区域分拣中心RDC)、前置仓(FDC)和冷库的重要性更为凸显。

碳中和

为了切实达成“3060”双碳目标,需要全方位促进生产及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包括建筑减排、新能源、碳交易和生态建设:

  • 降低建筑碳排放
    房地产和建筑行业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1%,通过为建筑减排,可有效降低碳排放总量。
  • 发展新能源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计划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碳交易

通过碳排放交易奖励排放较少的企业,惩罚排放超标的企业。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也是其中的重要手段。

  • 生态建设
    城市“留白增绿”,是城市生态建设的重要一环,包括口袋公园、高线公园、垂直森林、屋顶花园、宅间绿地、社区菜园等。

高力国际洞察:

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制定为商业地产行业同时带来了裨益与挑战,多样化的碳中和政策使不同的商业地产板块从中受益:

  1. 工业地产:绿色产业园区受国家政策支持,助力工业地产的强劲发展。同时,新能源产业链的扩张对仓储物流有着强劲的需求。
  2. 写字楼:LEED认证等绿色建筑评价体系成为绿色房地产投资市场的热点话题。
  3. 城市更新:存量改造、智慧城市和碳中和三位一体,助力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建设
  4. 房地产企业:绿色金融与多样化的融资方式结合,为房地产企业进行绿色转型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科技企业在碳中和发展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其业务扩张将扩大对写字楼和产业园区的租赁需求。

高力国际中国区工程及可持续发展董事崔业赞先生表示:“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碳盘查、碳资产管理、减碳策略执行、碳资产“瘦身”等四步来实现碳中和。高力国际能够为企业及其资产提供全面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ESG战略制定;同时能对资产和项目的碳排放管理以及绿色健康认证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碳中和。”

新基建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1)物流枢纽:

物流枢纽作为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由于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物流仓储行业带来发展机遇及技术变革:

  • 持续向智慧物流、模式创新、绿色低碳等方向深化应用。
  • 在生物医药、生鲜电商催化下对冷链仓储空间的需求显著增加,供不应求,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25个物流枢纽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2)中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20年3,832亿元,复合年均增速18%,预计未来五年会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态势。

高力国际洞察:

鉴于新冠疫情加速企业上云的进度,城市群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持续加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需求相对有保障,土地有溢价,供给有约束。

其次,也需要关注环一线城市的潜在投资机会。环一线城市承接一线城市需求,同时区域一体化打破原有通信传输障使得企业接入更为便捷高速。

数字化转型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12次提到数字经济,明确指出2022年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

可以看出,数字经济是面向未来、面向新的生产力和新的经济形态的关键力量。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

2021年是元宇宙元年,元宇宙是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型重要载体,未来将是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我们预计,未来元宇宙在教育、医疗、政府服务等实体经济场景下将会被重点关注、开发及应用。

高力国际中国区咨询服务董事总经理严区海表示:随着疫情的常态化,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逐步建立并完善远程办公的机制,在线办公使用率由 2020 年 6 月的 21% 提升到 2021 年 6 月的 38% 。数字化办公市场的渗透率正在逐年提升,这为元宇宙开启新的办公体验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5-10年内,随着元宇宙相关技术的不断迭代演进,智能办公的渗透率将获得快速提升。”

高力国际中国区咨询服务董事总经理王政表示:“中国区高力国际在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方面已有多项成功案例。我们能够提供区域产业规划及发展策略、园区产业定位;为城市开发及运营商提供项目咨询服务、落地实操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及商家提供最优选址方案;为投资人提供孵化的产品及合作机会。”

消息来源:高力国际
相关股票:
NASDAQ:CIG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